歌:6:4第五首
歌:6:4(新郎)親愛的,你像得撒那麼美麗!像耶路撒冷那麼動人!像林立的軍旗那麼耀眼!
歌:6:5移開你的視線吧,別盯著我看;你的眼睛使我慌亂。你的頭髮像一群山羊。從基列山跳躍著下來。
歌:6:6你的牙齒如新剪的毛,像剛剛洗刷乾淨的綿羊一樣白,成雙成對地排列著,一顆都不缺少。
歌:6:7你在面紗後面的雙頰泛紅,像裂開兩半的石榴。
歌:6:8君王有六十王后八十妃嬪;有無數的宮女。
歌:6:9但我只愛一人;她像鴿子般可愛。她是她母親的獨生女兒,是母親鍾愛的孩子。女子們見到她都稱讚她;王后和妃嬪也讚美她。
歌:6:10那顧盼如晨曦的是誰呢?她明艷照人,像月亮一樣秀麗!像太陽一樣光明!像林立的軍旗一樣耀眼!
歌:6:11我下到杏樹園,要欣賞山谷中的幼樹,葡萄樹的嫩綠,石榴樹的花蕊。
歌:6:12我禁不住發抖;你使我心裏渴望愛情,如趕戰車上陣的勇士等待戰鬥。
歌:6:13(耶路撒冷的女子們)跳吧,舞吧,書拉蜜的女子啊,你舞蹈吧,好讓我欣賞你的芳姿。(新娘)當我在兩旁觀眾中舞蹈,你們為甚麼要望著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