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5:2第四首
歌:5:2(新娘)我雖然躺著,心裏卻清醒;我夢見愛人在門外敲門。(新郎)親愛的,讓我進來吧,我的愛人,我的鴿子。我的頭上滿是露水;我的頭髮被夜霧濕透了。
歌:5:3(新娘)我已經脫了衣服,怎好再起來穿衣呢?我已經洗了腳,怎好再弄髒呢?
歌:5:4我的愛人從門縫伸手進來,因他的靠近,我心跳不已。
歌:5:5我正要開門讓愛人進來;當我握著門柄時,我雙手滴下沒藥,指頭滴下沒藥汁。
歌:5:6我為我的愛人開門,可是他已經走了。我多麼想聽他的聲音!我尋找他,但找不到;我呼叫他,但聽不見回音。
歌:5:7城裏巡邏的守夜者遇見了我;他們擊打我,把我打傷了;守衛城牆的人奪走我的披肩。
歌:5:8耶路撒冷的女子們哪,請答應我。如果你們遇見我的愛人,告訴他,我因相思病倒了。
歌:5:9(耶路撒冷的女子們)你這女子中最美的佳麗啊,你的愛人比別人的更好嗎?他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值得我們答允你的要求?
歌:5:10(新娘)我的愛人英俊,健壯,是萬人中的佼佼者。
歌:5:11他的頭像精金;他的頭髮像波浪,像烏鴉那麼黑。
歌:5:12他的眼睛像溪水旁的鴿子,用奶汁洗淨,站在溪流邊。
歌:5:13他的兩頰像花圃那樣可愛,種滿了香草。他的嘴唇像百合花,給沒藥汁潤濕了。
歌:5:14他的雙手均勻,帶著鑲寶石的手鐲。他的軀幹像光滑的象牙,鑲嵌著藍寶石。
歌:5:15他的雙腿像白玉柱子,安在煉淨的金座上。他的儀表像黎巴嫩山那麼雄偉,像高聳的香柏樹。
歌:5:16他的口香甜可吻;他多麼使人迷醉!耶路撒冷的女子們哪,他就是我的愛人,我的伴侶。
歌:6:1(耶路撒冷的女子們)你這女子中最美的佳麗,你的愛人哪裏去了?請告訴我們,他往哪條路去,好讓我們幫你尋找。
歌:6:2(新娘)我的愛人到自己的園子去,花床盛開著鳳仙花。他在那裏牧放羊群,採摘百合花。
歌:6:3我的愛人是我的,我是他的;他在百合花叢中牧放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