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7:14人的自我分裂
羅:7:14我們知道,摩西的法律是屬靈的;但是我是必朽的人,已經賣給罪作奴隸。
羅:7:15我竟不明白我所做的;因為我所願意的,我偏不去做;我所恨惡的,我反而去做。
羅:7:16我若做了我不願意做的事,我就不得不承認法律是對的。
羅:7:17既然這樣,我所做的並不真的是我在做,而是在我裏面的罪做的。
羅:7:18我也知道,在我裏面,就是在我的本性裏面,沒有良善。因為,我有行善的意願,卻沒有行善的能力。
羅:7:19我所願意的善,我偏不去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反而去做。
羅:7:20如果我做了我不願意做的,就表示這不是我做的,而是那在我裏面的罪做的。
羅:7:21因此,我發覺有一個法則在作祟:當我願意行善的時候,邪惡老是糾纏著我。
羅:7:22我的內心原喜愛上帝的法則,
羅:7:23我的身體卻受另一個法則的驅使─這法則跟我內心所喜愛的法則交戰,使我不能脫離那束縛我的罪的法則;這法則在我身體裏作祟。
羅:7:24我真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使我死亡的身體呢?
羅:7:25感謝上帝,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能夠救我。我的情況就是這樣:我自己只能在心靈上順服上帝的法則,而我的肉體卻服從罪的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