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1:1我是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上帝選召我作使徒,特派我傳他的福音。
羅:1:2這福音是上帝在很久以前藉著他的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內容有關他的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從身世來說,他是大衛的後代;從聖潔的神性說,因上帝使他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示他是上帝的兒子。
羅:1:3
羅:1:4
羅:1:5藉著他,我得到特別恩賜,為他的名作使徒,來帶領各國的人信從他。
羅:1:6這當然包括你們這些在羅馬、蒙上帝選召歸屬於耶穌基督的人。
羅:1:7我問候所有在羅馬、上帝所愛、所選召作他子民的人。願我們的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賜恩典平安給你們!
羅:1:8感謝的禱告
羅:1:8首先,藉著耶穌基督,我為你們大家感謝我的上帝,因為你們的信心已經傳遍天下。
羅:1:9上帝知道我常常在禱告中想念你們。我全心全意事奉他,傳揚有關他兒子的福音;他可以證明我所說的話是真的。
羅:1:10我懇求上帝,按照他美好的意思為我開路,讓我終於有機會去訪問你們。
羅:1:11我很希望見到你們,跟你們分享屬靈的恩賜,好使你們堅強起來。
羅:1:12或者我應該說,由於你我的信心,我們可以互相獲得鼓勵。
羅:1:13弟兄姊妹們,我要你們知道,有好幾次我計劃訪問你們,可是總有一些事阻擋,不能成行。我的目的是要在你們當中領人歸主,好像在其他外邦人當中一樣。
羅:1:14因為無論對甚麼人,開化的,沒有開化的,有學問的,沒有學問的,我都欠他們的債。
羅:1:15所以,我迫切地要把這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羅:1:16福音的大能
羅:1:16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要拯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猶太人,而後外邦人。
羅:1:17因為這福音啟示上帝怎樣使人跟他有合宜的關係:是起於信,止於信。正如聖經所說的:「因信而得以跟上帝有合宜關係的人將得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