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9:1耶穌治好癱瘓病人
太:9:1耶穌上船,渡過了湖,回到他自己的城。
太:9:2有人抬著一個躺在床上的癱瘓病人到他面前來。耶穌看出他們的信心,就對癱瘓病人說:「孩子,放心吧,你的罪蒙赦免了!」
太:9:3有幾個經學教師心裏想:「這個人說了狂妄的話!」
太:9:4耶穌知道他們在想些甚麼,就問:「你們為甚麼懷著邪惡的念頭呢?
太:9:5對這個人說『你的罪蒙赦免』容易,或是說『起來走』容易呢?
太:9:6我要向你們證明,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於是他對癱瘓病人說:「起來,拿起你的床,回家去吧!」
太:9:7那個人就起來,回家去了。
太:9:8看見的人都驚奇害怕;他們頌讚上帝,因為他把這樣的權賜給人。
太:9:9馬太蒙召
太:9:9耶穌離開那裏再往前走,看見了一個收稅的,名叫馬太,坐在稅關上。耶穌對他說:「來跟從我!」馬太就起來,跟從了他。
太:9:10耶穌在馬太家裏吃飯的時候,許多稅棍和壞人也來了,跟耶穌和他的門徒一起吃飯。
太:9:11有些法利賽人看見了,就對耶穌的門徒說:「為甚麼你們的老師跟稅棍和壞人一起吃飯呢?」
太:9:12耶穌聽見了這話就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太:9:13聖經說:『我要的是仁慈,不是牲祭。』你們去研究這句話的意思吧!因為我來的目的不是要召好人,而是要召壞人。」
太:9:14禁食的問題
太:9:14有一次,施洗者約翰的門徒來問耶穌:「我們和法利賽人常常禁食,你的門徒卻不禁食,為甚麼呢?」
太:9:15耶穌回答:「新郎還在婚宴的時候,賀喜的客人會悲傷嗎?當然不會。可是日子將到,新郎要從他們當中被帶走,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了。
太:9:16「沒有人拿新布去補舊衣服,因為新的補釘會扯破那舊衣服,使裂痕更大。
太:9:17也沒有人拿新酒裝在舊皮袋裏。這樣做的話,皮袋會脹破,酒漏掉,連皮袋也損壞了。要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那麼,兩樣就都保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