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16:1求神蹟
太:16:1有幾個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來見耶穌,想陷害他,所以要求他顯個神蹟,證明他所做的是出於上帝。
太:16:2耶穌說:「傍晚,你們說:『明天一定是晴天,因為天邊有紅霞。』
太:16:3早晨,你們說:『今天會有風雨,因為天色暗紅。』你們很會觀察天色,卻不會洞察這個時代的徵兆!
太:16:4這時代的人竟是那麼邪惡、淫亂!你們要求神蹟嗎?除了約拿的神蹟,你們再也看不到別的神蹟了。」耶穌說完,就離開他們走了。
太:16:5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母
太:16:5門徒渡湖到對岸,忘了帶餅。
太:16:6耶穌告訴他們:「你們要小心,要提防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母。」
太:16:7門徒彼此議論:「他說這話是因為我們沒有帶餅吧。」
太:16:8耶穌知道他們在說些甚麼,就問他們:「你們為甚麼在討論沒有帶餅的事呢?你們的信心太小了!
太:16:9竟然到現在還不明白!難道你們忘記了我曾把五個餅分給五千人吃飽的事嗎?當時還剩下多少籃的碎屑呢?
太:16:10還有那七個餅給四千人吃飽,你們又收拾了多少籃的碎屑呢?
太:16:11為甚麼還不明白我不是跟你們談餅的事?你們要提防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母!」
太:16:12門徒這才明白耶穌並不是要他們提防那餅裏的酵母,而是要提防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