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8:11法利賽人求神蹟
可:8:11有些法利賽人來見耶穌,跟他辯論。他們想陷害他,要求他顯個神蹟,證明他所行的是出於上帝。
可:8:12耶穌深深地歎息,說:「這時代的人為甚麼要求神蹟呢?我實在告訴你們,這時代的人是不配看神蹟的!」
可:8:13他就離開他們,又上船渡過湖的對岸。
可:8:14法利賽人和希律的酵母
可:8:14門徒忘了多帶餅,船上只有一個餅,沒有別的食物。
可:8:15耶穌警告他們:「要謹慎,要提防法利賽人的酵母和希律的酵母。」
可:8:16他們紛紛議論說:「他說這話是因為我們沒有餅吧。」
可:8:17耶穌知道他們在想些甚麼,就問他們:「你們為甚麼討論沒有餅這件事呢?難道你們還不領悟、還不明白嗎?你們的頭腦是那麼遲鈍嗎?
可:8:18你們有眼睛卻看不見嗎?有耳朵卻聽不到嗎?你們不記得
可:8:19我擘開五個餅給五千人吃這件事嗎?你們把吃剩的碎屑裝滿多少籃呢?」他們回答:「十二籃。」
可:8:20耶穌又問:「當我擘開七個餅給四千人吃,你們又裝滿了多少籃的碎屑呢?」他們回答:「七籃。」
可:8:21於是耶穌問他們:「那麼,你們還不明白嗎?」
可:8:22治好伯賽大的盲人
可:8:22他們來到伯賽大,有人領一個盲人到耶穌跟前,要求耶穌摸他。
可:8:23耶穌牽著盲人的手,帶他到村子外面去,先吐口水在他的眼睛上,然後按手在他身上,問他說:「你看得見東西嗎?」
可:8:24他抬起頭來看,說:「我看見人,他們好像一棵棵的樹,走來走去。」
可:8:25耶穌又把手放在他的眼上。這回盲人定睛一看,視覺恢復了,每一樣東西都看得清清楚楚。
可:8:26耶穌叫他回家,又吩咐他說:「不要再進村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