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6:14施洗者約翰的死
可:6:14關於耶穌的一切事希律王都聽到了,因為耶穌的名聲傳遍各地方。有人說:「他是施洗者約翰復活了,所以具有行神蹟的能力。」
可:6:15有人說:「他是以利亞。」也有人說:「他是個先知,像古時的先知之一。」
可:6:16希律聽見了這些話,卻說:「他是那個被我砍了頭的施洗者約翰,他復活了!」
可:6:17希律曾下令逮捕約翰,把他綁起來,關在監獄裏。希律這樣做是為了討好希羅底,因為希律娶了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羅底。
可:6:18約翰屢次指責他:「你佔了你兄弟的妻子是不對的!」
可:6:19因此希羅底對約翰懷恨在心,想要殺他,可是不能如願。
可:6:20希律怕約翰,知道他是一個正直聖潔的人,要保護他。希律每次聽了約翰的講論,都非常不安,不過他仍然喜歡聽他談論。
可:6:21希羅底所等待的機會終於到了。希律生日的那一天,他舉行宴會招待政府的顯要、文武官員,和加利利民間的領袖。
可:6:22席間,希羅底的女兒出來跳舞;希律和賓客都賞心悅目。於是王對她說:「無論你向我求甚麼,我都給你。」
可:6:23接著他又發誓:「無論你求甚麼,就是我江山的一半,我也給你!」
可:6:24那女孩子出去問她的母親:「我應該求甚麼呢?」她的母親回答:「施洗者約翰的頭。」
可:6:25女孩子立刻回來見王,請求說:「求王立刻把施洗者約翰的頭放在盤子裏,給我!」
可:6:26王聽見這個請求,非常苦惱;可是他已經在賓客面前發誓,不願意拒絕女孩子的請求。
可:6:27於是他立刻命令侍衛去拿約翰的頭來。侍衛出去,到監獄裏,斬下約翰的頭,
可:6:28放在盤子裏,帶回給希羅底的女兒;女兒拿去交給母親。
可:6:29約翰的門徒聽見這消息,就來把約翰的屍體領走,葬在墳墓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