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5:1耶穌治好污靈附身的人
可:5:1他們到加利利湖的那一邊,屬於格拉森人的地區。
可:5:2耶穌一下船就遇見一個從墓穴出來的人;這個人被污靈附著,
可:5:3一向住在墳地裏,沒有人能夠控制他,用鐵鍊也鎖不住他。
可:5:4多少次人用腳鐐手銬鎖住他,他卻打碎腳鐐,扭斷手銬。沒有人有夠大的力氣制伏他。
可:5:5他日夜在墳地和山野間大喊大叫,又拿石頭擊打自己。
可:5:6他遠遠地看見耶穌,連忙跑過來,跪在耶穌面前,
可:5:7大聲喊:「至高上帝的兒子耶穌,你為甚麼來干擾我呢?我指著上帝求求你,不要折磨我!」(
可:5:8他講這話是因為耶穌已經吩咐他說:「污靈,從那人身上出來!」)
可:5:9耶穌問他:「你叫甚麼名字?」他回答:「我名叫『大群』,因為我們數目眾多!」
可:5:10他再三地哀求耶穌不要趕他們離開那地方。
可:5:11在附近山坡上剛好有一大群豬在吃東西;
可:5:12污靈就央求耶穌,說:「把我們趕進豬群,讓我們附在豬裏面吧。」
可:5:13耶穌准了他們;污靈就從那人身上出來,進了豬群;整群的豬(約兩千隻)衝下山崖,竄入湖裏,都淹死了。
可:5:14放豬的人都逃跑了;他們往城裏和周圍的鄉村去報告這消息。大家都出來要看看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可:5:15他們到耶穌那裏,看見那個從前被鬼群附著的人坐著,穿好了衣服,神智清醒,就很害怕。
可:5:16看見這事經過的人把發生在被鬼附身那人身上和豬群的事告訴了大家。
可:5:17他們就要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地區。
可:5:18耶穌上船的時候,那個曾被鬼附身的人來求耶穌說:「請讓我跟你去。」
可:5:19耶穌不答應,卻告訴他:「你回家去,告訴親友,主怎樣以慈愛待你和他為你所做的事。」
可:5:20那個人走了,開始在十邑地區傳揚耶穌在他身上所做的事;聽見的人沒有不驚奇的。
可:5:21葉魯的女兒和患血崩的女人
可:5:21耶穌又坐船渡過湖的那邊;在湖邊有一大群人聚集到他跟前。
可:5:22當地一個會堂主管名叫葉魯,也來了。他一看見耶穌就俯伏在他腳前,
可:5:23懇切地求他:「我的小女兒病重垂危,請你來為她按手,治好她,救她一命!」
可:5:24耶穌就跟他一起去。好些人跟著他走,擁擠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