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3:13耶穌揀選十二使徒
可:3:13耶穌上了一座山,把他所要的人都召集到跟前。他們來了,
可:3:14耶穌選出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又對他們說:「我揀選你們,要你們常跟我在一起,也要差遣你們出去傳道;
可:3:15你們將有趕鬼的權。」
可:3:16耶穌所揀選的十二個人是:西門(耶穌又給他取名彼得),
可:3:17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弟弟約翰(耶穌又給他們取名半尼其,意思是「性如暴雷的人」),
可:3:18安得烈,腓力,巴多羅買,馬太,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達太,激進黨的西門,
可:3:19和後來出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可:3:20耶穌和別西卜
可:3:20耶穌回到家裏;一大群人又聚攏來,以致他和門徒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
可:3:21耶穌家裏的人知道了這種情形,出來要阻止他,因為有人說:「他發瘋了!」
可:3:22有些從耶路撒冷下來的經學教師說:「他被別西卜附身!他是靠鬼王趕鬼的!」
可:3:23耶穌把這些人叫到跟前來,用比喻對他們說:「撒但怎能驅逐撒但呢?
可:3:24一個國家自相紛爭,那國家必然站立不住。
可:3:25一個家庭自相紛爭,那家庭也必然破碎。
可:3:26這樣看來,假如撒但的國度自相紛爭,它就站立不住,終必滅亡。
可:3:27「沒有人能夠進武士的家,奪取他的財物;他必須先把武士綁起來才能夠洗劫他的家。
可:3:28「我實在告訴你們,人所犯一切的罪和所說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到赦免;
可:3:29但是褻瀆聖靈的人永遠得不到赦免,因為他所犯的是永遠的罪。」(
可:3:30耶穌說這話是因為有人說:「他是污靈附身的。」)
可:3:31耶穌的母親和兄弟
可:3:31這時候,耶穌的母親和兄弟來了;他們站在外面,託人告訴耶穌,說他們要見他。
可:3:32有一群人圍坐在耶穌身邊;他們告訴他:「喂,你的母親和兄弟在外面,要找你呢!」
可:3:33耶穌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
可:3:34他環視坐在他周圍的人,說:「你們看,這些人就是我的母親,我的兄弟!
可:3:35凡實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