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14:27耶穌預言彼得不認他
可:14:27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都要離棄我,因為聖經說:『上帝要擊殺牧人,羊群就分散了。』
可:14:28但是我復活以後,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
可:14:29彼得說:「即使別人都離棄你,我也不離棄你!」
可:14:30耶穌對彼得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兩遍以前,你會三次不認我。」
可:14:31彼得用更堅決的口氣說:「即使我必須跟你同死,我也絕不會不認你!」其他的門徒也都這樣說。
可:14:66彼得不認耶穌
可:14:66那時候,彼得還留在下面的院子裏。有大祭司的一個婢女走過來,
可:14:67看見彼得在烤火,就定睛瞧著他,說:「你也是跟拿撒勒的耶穌一夥的。」
可:14:68彼得否認說:「我不知道,也不懂得你在說些甚麼。」說著,他就避到前院。就在這時候,雞叫了。
可:14:69一會兒,那個婢女又看見他,再對站在旁邊的人說:「這個人是他們一夥的!」
可:14:70彼得又否認了。又過了一會兒,那些站在旁邊的人再次指著彼得說:「你沒有辦法否認你是他們一夥的,因為你也是加利利人!」
可:14:71彼得就賭咒說:「我不認識你們所講的那個人!如果我說的不是實話,上帝會懲罰我!」
可:14:72就在這時候,雞第二遍叫了;彼得這才記起耶穌對他說過的話:「雞叫兩遍以前,你會三次不認我。」彼得就忍不住哭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