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10:17財主的難題
可:10:17耶穌剛上路,有一個人跑過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良善的老師,我該做甚麼才能夠得到永恆的生命呢?」
可:10:18耶穌問他:「你為甚麼稱我為良善的呢?除上帝一位以外,再也沒有良善的。
可:10:19你一定曉得這些誡命:『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竊;不可作假證;不可欺詐;要孝敬父母。』」
可:10:20那個人回答:「老師,這一切誡命我從小就都遵守了。」
可:10:21耶穌定睛看他,心裏很喜愛他,就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賣掉你所有的產業,把錢捐給窮人,你就會有財富積存在天上;然後來跟從我。」
可:10:22那個人一聽見這話,臉色變了,垂頭喪氣地走了,因為他很富有。
可:10:23耶穌環視左右的門徒,對他們說:「有錢人成為上帝國的子民是多麼難哪!」
可:10:24門徒對他這話感到驚奇;但是耶穌又說:「孩子們哪,要成為上帝國的子民是多麼難哪!
可:10:25有錢人要成為上帝國的子民,比駱駝穿過針眼還要難!」
可:10:26這時候,門徒更為驚訝,彼此對問:「這樣說來,有誰能得救呢?」
可:10:27耶穌定睛看他們,說:「人是不能,上帝則不然;因為在上帝,事事都能。」
可:10:28彼得接著發言:「你看,我們已經撇下一切來跟從你了。」
可:10:29耶穌對他們說:「是的,我實在告訴你們,凡是為我或為福音撇下了房屋、兄弟、姊妹、父母、兒女,或田地的,
可:10:30必定在今世收穫更多。他將得到百倍的房屋、兄弟、姊妹、母親、兒女,或田地,並且要遭受迫害;而在來世,他將得到永恆的生命。
可:10:31可是,許多在先的將要居後,居後的將要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