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9:1耶穌派遣十二使徒
路:9:1耶穌召集了十二使徒,賜給他們趕鬼和醫治疾病的權柄,
路:9:2然後派遣他們出去傳揚上帝國的信息,並且醫治病人。
路:9:3他對門徒說:「你們在路上的時候,甚麼東西都不用帶:不帶手杖,不帶旅行袋,不帶食物或錢,也不需要有兩件內衣。
路:9:4無論到甚麼地方,哪一家願意接待你們,就住在那裏,直到你們離開那地方。
路:9:5遇到不接待你們的人,你們在離開那市鎮的時候,把腳上的塵土也跺掉,表示對他們的警告。」
路:9:6門徒就出門,走遍各村鎮傳福音,到處治病。
路:9:7希律的困惑
路:9:7加利利的希律王聽見所發生的一切事,心裏非常困惑,因為有人說:「施洗者約翰復活了。」
路:9:8也有人說是以利亞顯現了;又有人說是古時的一個先知復活了。
路:9:9希律說:「我已經砍了約翰的頭,可是這個人又是誰呢?我竟聽到這許多關於他的事。」於是他一直想見耶穌。
路:9:10耶穌使五千人吃飽
路:9:10使徒們一回來,把他們所做的一切事都向耶穌報告。耶穌帶著他們,悄悄地到一個叫伯賽大的城去。
路:9:11群眾一知道,就跟著他去。耶穌歡迎他們,向他們講解有關上帝主權的事,又治好需要醫治的人。
路:9:12太陽下山的時候,十二使徒來見耶穌,對他說:「請叫群眾散開,讓他們到附近的村莊去找吃的東西和住的地方,因為這地方很偏僻。」
路:9:13可是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給他們東西吃吧!」他們說:「我們只有五個餅和兩條魚。難道你要我們去買食物給這一大群人吃嗎?」(
路:9:14男人的數目約有五千。)耶穌對門徒說:「叫群眾一組一組地坐下來,每組約五十個人。」
路:9:15門徒照他的話做了,讓群眾都坐下來。
路:9:16耶穌拿起五個餅和兩條魚,舉目望天,感謝上帝,然後擘開,遞給門徒,門徒就分給群眾。
路:9:17大家都吃,而且都吃飽了。門徒把剩下的碎屑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路:9:18彼得認耶穌為基督
路:9:18有一次,耶穌單獨一個人在禱告,門徒們來見他。他問他們說:「一般群眾說我是誰?」
路:9:19他們回答:「有的說是施洗者約翰;有的說是以利亞;也有的說是古時的一位先知復活了。」
路:9:20耶穌問他們:「你們呢?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上帝所立的基督。」
路:9:21耶穌預言自己的受難和死
路:9:21於是,耶穌嚴嚴地命令他們不要把這事告訴任何人。
路:9:22接著他又說:「人子必須遭受許多苦難,被長老、祭司長,和經學教師棄絕,被殺害,第三天將復活。」
路:9:23耶穌又對大家說:「如果有人要跟從我,就得捨棄自己,天天背負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9:24因為那想救自己生命的,反要喪失生命;那為了我喪失生命的,反要得到生命。
路:9:25一個人就是贏得了全世界,卻失去自己或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沒有!
路:9:26如果有人以我和我的話為恥,人子在他的榮耀中,跟在他父親與聖天使們的榮耀中來臨的時候,也要以他為恥。
路:9:27我鄭重地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人,有的在死以前會看見上帝主權的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