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6:1安息日的問題
路:6:1有一個安息日,耶穌經過麥田;他的門徒摘了一些麥穗,用手搓著吃。
路:6:2有些法利賽人看見了,說:「你們為甚麼做了在安息日不准做的事呢?」
路:6:3耶穌回答:「大衛和他的隨從在飢餓的時候做了甚麼,你們沒有念過嗎?
路:6:4他走進上帝的聖殿,拿了獻給上帝的供餅吃,又給他的隨從吃;這餅,除了祭司以外,任何人吃了都算是違法的。」
路:6:5於是耶穌說:「人子是安息日的主。」
路:6:6治好手枯萎的病人
路:6:6另一個安息日,耶穌到會堂去教導人;那裏有一個人,他的右手枯萎了。
路:6:7有些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想找耶穌的錯處,好控告他,因此在旁邊窺伺,看耶穌在安息日治不治病。
路:6:8耶穌知道他們的念頭,就對那手枯萎的病人說:「起來,站到前面來!」那個人就起來站著。
路:6:9於是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關於安息日,我們的法律是怎樣規定的?做好事還是壞事?救命還是害命?」
路:6:10他環視周圍所有的人,然後對那個人說:「把手伸直!」那人一伸手,手就復原了。
路:6:11他們非常憤怒,彼此商量要怎樣對付耶穌。
路:6:12耶穌揀選十二使徒
路:6:12有一天,耶穌到山上禱告,在那裏整夜祈禱上帝。
路:6:13天亮的時候,他叫門徒到他跟前,從他們當中揀選了十二個人,稱他們為使徒。
路:6:14他們是西門(耶穌又給他取名彼得)和他的弟弟安得烈,雅各和約翰,腓力和巴多羅買,
路:6:15馬太和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那「激進黨」的西門,
路:6:16雅各的兒子猶大和後來成為出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路:6:17耶穌的教導和治病
路:6:17耶穌和使徒們一起下了山;他與許多門徒一起站在平地上,擁擠的群眾從猶太全地、耶路撒冷和沿海城市泰爾、西頓等地集合到那裏,
路:6:18要聽他講道,也盼望他治好他們的疾病。那些被污靈纏擾的也來了,並且得到醫治。
路:6:19大家都想要摸他,因為有能力從他身上發出來,治好了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