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5:27耶穌呼召利未
路:5:27這事以後,耶穌出去,看見一個收稅的人名叫利未,坐在稅關上。耶穌對他說:「來跟從我!」
路:5:28利未就起來,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路:5:29利未在自己家裏為耶穌舉行盛大的宴會;許多稅棍和其他的人都來參加這宴會。
路:5:30有些法利賽人和屬於他們一派的經學教師向耶穌的門徒埋怨說:「你們為甚麼跟稅棍和壞人一起吃喝呢?」
路:5:31耶穌對他們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路:5:32我來的目的不是要召好人,而是要召壞人悔改。」
路:5:33禁食的問題
路:5:33有人對耶穌說:「約翰的門徒常常禁食禱告,法利賽人的門徒也是一樣,只有你的門徒又吃又喝。」
路:5:34耶穌說:「新郎還在婚宴的時候,你能叫賀喜的客人禁食嗎?當然不能!
路:5:35可是日子將到,新郎要從他們當中被帶走,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了。」
路:5:36耶穌又對他們講一個比喻:「沒有人撕破新衣服,把撕下的布塊補在舊衣上;這樣做的話,新衣撕破了,撕下來的那塊新布又不能跟舊的相稱。
路:5:37也沒有人拿新酒裝在舊皮袋裏;這樣做的話,新酒會脹破舊皮袋,酒漏掉,皮袋也損壞了。
路:5:38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裏。
路:5:39沒有人在喝過陳酒以後,再想喝新酒,他總說陳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