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5:1耶穌呼召門徒
路:5:1有一次,耶穌站在革尼撒勒湖邊,人群擁上來,要聽他宣講上帝的話。
路:5:2他看見兩條船停在湖邊,打魚的人離開船,正在岸上洗網。
路:5:3耶穌上了西門的那一條船,吩咐西門把船稍微划開。耶穌坐下來,從船上教導群眾。
路:5:4講完後,他對西門說:「把船划到水深的地方去,然後你跟你的夥伴撒網打魚。」
路:5:5西門說:「老師,我們整夜辛勞,甚麼都沒有打著;既然你這麼說,我就撒網吧!」
路:5:6於是他們撒網,捕到了一大群魚,魚網差一點破了。
路:5:7他們就打手勢,招呼另一條船的夥伴過來幫忙。他們來,把魚裝滿了兩條船,船幾乎沉下去。
路:5:8西門‧彼得看見這情形,就跪在耶穌面前,說:「主啊,請你離開我吧,我是個罪人!」
路:5:9他和其他夥伴對打到了這一大網魚都很驚訝。
路:5:10他的夥伴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約翰也一樣驚訝。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路:5:11他們把船靠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
路:5:12耶穌治好痲瘋病人
路:5:12有一次,耶穌在一個城裏,那裏有一個全身長了痲瘋的病人。他一看見耶穌,就俯伏在他面前,求他說:「主啊,只要你肯,你能夠使我潔淨!」
路:5:13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吧!」他身上的痲瘋立刻消除了。
路:5:14耶穌吩咐他說:「不要把這件事告訴人,直接去見祭司,讓他替你檢查;然後按照摩西的規定獻上祭物,向大家證實你已經潔淨了。」
路:5:15於是,耶穌的名聲越發傳開了。一大群人聚集,要聽他講道,同時希望他們的疾病得到醫治。
路:5:16耶穌卻退到僻靜的地方去禱告。
路:5:17耶穌治好癱瘓病人
路:5:17有一天,耶穌正在教導人,有些從加利利各鄉鎮和猶太、耶路撒冷來的法利賽人和法律教師也坐在旁邊。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他能治好病人。
路:5:18有幾個人抬來一個躺在床上的癱瘓病人,想法子要把他抬進屋子裏,放在耶穌面前。
路:5:19可是,因為人多,他們無法抬他進去,就把他抬上屋頂,拆開瓦片,連人帶床把他縋下,放在人群中耶穌的面前。
路:5:20耶穌看見他們的信心,就對那癱瘓病人說:「朋友,你的罪蒙赦免了。」
路:5:21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議論說:「這個人是誰?竟說出這種狂妄的話!除了上帝,誰有赦罪的權呢?」
路:5:22耶穌看穿了他們的念頭,就對他們說:「你們心裏為甚麼這樣想呢?
路:5:23對病人說『你的罪蒙赦免了』容易?還是說『起來走』容易呢?
路:5:24我要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於是他對癱瘓病人說:「我吩咐你,起來,拿起你的床,回家去吧!」
路:5:25那個人立刻當著大家面前起來,拿起自己所躺臥的床回家,頌讚上帝。
路:5:26大家都非常驚奇,滿懷敬畏地頌讚上帝說:「今天我們看到不可思議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