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11:14耶穌和別西卜
路:11:14耶穌趕走了一個啞巴鬼,鬼出去以後,那個人又能夠說話了。群眾都很驚訝,
路:11:15可是他們當中有人說:「他是靠鬼王別西卜趕鬼的。」
路:11:16也有些人想陷害他,要求他行個神蹟來表明他所做的是出於上帝。
路:11:17耶穌知道他們在想些甚麼,就對他們說:「任何國家自相紛爭,必然衰敗;一個家庭自相紛爭,也必然破碎。
路:11:18如果撒但自相紛爭,他的國度又怎能站立得住呢?你們說我趕鬼是靠別西卜,
路:11:19果然這樣的話,你們的子弟趕鬼又是靠誰呢?你們的子弟要證明你們是錯的!
路:11:20其實,我趕鬼若是靠上帝的能力,這就證明上帝已經在你們當中掌權了。
路:11:21「一個武器齊備的武士守衛自己住宅的時候,他的財物是安全的。
路:11:22但是一個比他更有力的武士來了,制伏了他,就會把他所倚靠的武器都奪走,而且分了他所盜取的贓物。
路:11:23「那不跟我同夥的就是反對我;那不幫我收聚的便是在拆散。」
路:11:23污靈回來
路:11:24「污靈離開了所附的人,走遍乾旱區域,尋找棲息的地方,都找不到,就說:『我要回原來的屋子去。』
路:11:25於是他回去,發現那屋子打掃得又乾淨又整齊。
路:11:26他又出去,帶回七個比自己更邪惡的靈來,跟他住在一起。這樣,那個人後來的景況比從前更壞了。」
路:11:27真的有福
路:11:27耶穌正說這話的時候,有一個女人從人群中大聲對他說:「那懷你胎和哺育你的真有福啊!」
路:11:28耶穌說:「那聽見上帝的話而遵守的人才真有福呢!」
路:11:29求神蹟
路:11:29那時群眾圍繞著耶穌,耶穌繼續講論說:「這時代的人多麼邪惡呀!他們竟要求看神蹟,可是除了約拿的神蹟,再沒有別的神蹟給他們看了。
路:11:30約拿怎樣成為尼尼微人眼中的神蹟,人子也要同樣成為這一代人眼中的神蹟。
路:11:31在審判的日子,南方的女王要站起來控告這一代的人,因為她長途跋涉來聽所羅門王智慧的話。我告訴你們,這裏有比所羅門更重大的事呢!
路:11:32在審判的日子,尼尼微人要站起來控告你們,因為他們聽見了約拿的宣道就棄邪歸正了。我告訴你們,這裏有比約拿更重大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