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2:20於是上主又向以色列發怒,說:「既然這人民違背了我命令他們祖先遵守的約,不聽從我,
士:2:21我也不把約書亞死的時候還留在這地的各族趕出去。
士:2:22我要用他們來考驗以色列人民,看他們是否像他們祖先一樣遵行我的道路。」
士:2:23因此,上主准許那些民族留在這塊土地上,沒有把他們交給約書亞,也沒有在約書亞死後迅速把他們趕出去。
士:3:1留在迦南地的民族
士:3:1上主留下一些民族在這塊土地上,要考驗那些沒有經歷迦南戰事的以色列人。
士:3:2他的目的是要教以色列的每一代學會打仗,尤其是從來沒有上過戰場的人。
士:3:3留下的有非利士五個城的首領和所有迦南人、西頓人,以及住在巴力‧黑門山到哈馬隘口之間黎巴嫩山區的希未人。
士:3:4上主留下這些民族是要考驗以色列人,看看他們是否服從上主藉著摩西頒佈給他們祖先的誡命。
士:3:5於是以色列人住在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和耶布斯人當中;
士:3:6他們跟這些人通婚,拜他們的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