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13:1參孫出生
士:13:1以色列人又得罪上主,上主就讓非利士人統治他們四十年。
士:13:2那時,有一個但支族的人,名叫瑪挪亞,住在瑣拉城。他的妻子不能生育,沒有孩子。
士:13:3上主的天使向他妻子顯現,說:「你不能生育,沒有孩子,但是不久你要懷孕,生一個兒子。
士:13:4你要小心,淡酒和烈酒都不可喝,也不可吃禮儀上定為不潔淨的東西,
士:13:5因為你要生一個兒子。孩子出生後,不可剃他的頭髮,因為他一出生就要獻給上帝作離俗人。他要開始解救以色列脫離非利士人的工作。」
士:13:6這女人去告訴丈夫:「有一個神的人向我顯現;他的容貌像上帝的天使,令人畏懼。我沒問他從哪裏來;他也沒告訴我他叫甚麼名字。
士:13:7但他對我說,我要懷孕,生一個兒子。他叫我不可喝淡酒和烈酒,也不可吃禮儀上定為不潔淨的東西;因為孩子一出生就要獻給上帝,終生作離俗人。」
士:13:8於是,瑪挪亞向上主祈求:「主啊,求你讓你差來的那神的人回到我們這裏,教我們怎樣待將要出生的孩子。」
士:13:9上帝聽了瑪挪亞的祈禱。那女人在田間坐著的時候,上帝的天使回到她面前。那時,她丈夫瑪挪亞不在;
士:13:10她趕快跑去,告訴她丈夫:「你看!那天來找我的那人又向我顯現了。」
士:13:11瑪挪亞起來跟他妻子去,到那人面前,問他:「你是向我妻子說過話的那人嗎?」那人回答:「是的。」
士:13:12瑪挪亞說:「你說的話實現以後,他該過怎樣的生活?他該做甚麼?」
士:13:13上主的天使回答:「你的妻子必須遵守我告訴過她的話。
士:13:14她不可吃葡萄做的東西,不可喝淡酒和烈酒,也不可吃禮儀上定為不潔淨的東西。我吩咐她的一切,她都要遵守。」
士:13:15瑪挪亞不曉得他是上主的天使,就對他說:「請別走!我們燒一隻小山羊給你吃。」天使說:「即使留下來,我也不吃你的食物。如果你要燒,就把它當燒化祭獻給上主吧!」
士:13:16
士:13:17瑪挪亞說:「請問大名?你的話實現以後,我們好回敬你。」
士:13:18天使回答:「你何必問我的名字呢?那是奇妙的名。」
士:13:19於是,瑪挪亞帶了一隻小山羊和一些榖物作素祭,放在石頭祭壇上,獻給行奇事的上主。
士:13:20火燄從祭壇上升的時候,瑪挪亞和他妻子看見上主的天使在火燄中升天。瑪挪亞這才知道那人原來是上主的天使;他和他妻子就俯伏在地上。他們以後再沒看見那天使了。
士:13:21
士:13:22瑪挪亞對他妻子說:「我們一定會死,因為我們看見了上帝。」
士:13:23但他妻子回答:「如果上主要殺我們,他不會接受我們的燒化祭和素祭,不會向我們顯示這些事,也不會在這時候告訴我們這一切話。」
士:13:24瑪挪亞的妻子生了一個兒子,替他取名參孫。這孩子漸漸長大;上主賜福給他。
士:13:25當他在瑣拉和以實陶之間、但營的時候,上主的靈開始充滿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