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9:17耶路撒冷哀求援助
耶:9:17上主─萬軍的統帥這樣說:你們要思想所發生的事:要雇用陪哭的婦女來哀號,雇專唱輓歌的女子來哀悼。
耶:9:18人民說:要催他們快來為我們唱輓歌,唱到我們痛哭流涕,淚如雨下!
耶:9:19聽聽錫安城裏哀號的聲音:我們被摧毀了!我們大大地受辱!我們必須離鄉背井;我們的家被拆毀了。
耶:9:20我說:婦女們哪,要聽上主的話;你們要留心聽他的話。要教你們的女兒哀號,教你們的朋友唱輓歌。
耶:9:21死亡從窗口進來,侵入了我們的宮殿;死亡擊倒街上的孩童,消滅廣場上的年輕人。
耶:9:22遍地橫屍,像田野裏的糞堆,像割下的麥穗,沒人撿起。上主命令我這樣宣佈了。
耶:9:23上主這樣說:智者不可誇耀自己的智慧;勇士不可誇耀自己的力氣;富人不可誇耀自己的財富。
耶:9:24人若要誇耀,應該誇耀認識我,明白我;因為我是上主,我有不變的愛。我執行公道,伸張正義;我喜愛的就是這些。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9:25上主說:「有一天,我要懲罰埃及人、猶大人、以東人、亞捫人、摩押人,和住在曠野那剪短了頭髮的民族。他們在肉體上都受過割禮,但他們和以色列人在心靈上都沒有受割禮,不遵守割禮所象徵的約。」
耶: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