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3:1不忠心的以色列
耶:3:1上主說:「如果丈夫休了妻子,妻子離開他,跟別人結婚,他怎能把她再接回來呢?他這樣做就是玷污了土地。但是以色列啊,你跟好些情郎私奔,現在卻想回來找我!
耶:3:2舉目看看那些山頭;你能找到一片你沒有賣過淫的土地嗎?你在路旁等候情郎,好像阿拉伯人埋伏曠野,等著獵物一樣。你的淫行玷污了土地。
耶:3:3所以,甘霖不降,春雨不下。你臉上一副淫相,你竟不覺得羞恥!
耶:3:4「以色列啊,現在你卻對我說:『你是我的父親,從我幼小的時候你就疼愛我。
耶:3:5你不會一直對我生氣,長久忿怒。』這是你說的話,但是你還是一意孤行,做盡壞事。」
耶:3:6以色列和猶大必須悔改
耶:3:6約西亞作猶大王的時候,上主對我說:「你看見了那不貞潔的女人以色列的行為沒有?她離棄我,在每一座山頭上,每一棵綠樹下賣淫。
耶:3:7我以為她做了這一切後會回到我這裏來,可是她沒有回來;她不貞的姊妹猶大也看見了這一切。
耶:3:8猶大看見我離棄了叛逆不貞的以色列,給她休書;但是不貞的猶大並不怕,反而自甘墮落,也淪為娼妓,
耶:3:9一點兒不覺得羞恥。她也玷污了土地;她拜石頭、木頭,對我不貞。
耶:3:10做了這一切後,以色列那不貞的姊妹猶大假裝回來,但不是出於誠意。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3:11上主又告訴我,以色列雖然離棄他,但比那不貞的猶大好些。
耶:3:12因此,他命令我到北方,去向以色列宣佈:「不忠的以色列啊,回到我這裏來吧!我對你的愛不變;我不永久向你發怒。
耶:3:13我只要你承認自己的罪過,承認你得罪上主─你的上帝,曾經在每一棵綠樹下跟異國的神明行淫,違背了我的命令。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3:14「不忠的子民哪,回來吧!我是你們的主人。我要從你們的每一城市選出一人,從每一宗族選出兩人,帶回錫安山去。
耶:3:15我要賜給你們合我心意的統治者,他們要用聰明和智慧來統治你們。
耶:3:16你們在這塊土地上重新繁盛增多的時候,人民不再提起我的約櫃,不再想起,也不再記念。他們不再需要約櫃,也不另造一個。
耶:3:17到那時候,他們要稱耶路撒冷為『上主的寶座』,萬國萬民都要聚集在那裏敬拜我。他們不再受頑固和邪惡的心驅使作惡。
耶:3:18在那時候,以色列將跟猶大聯合;他們要一起離開北方那流亡之地,回到我賜給你們祖先作永久產業的土地。」上主說:
耶:4:29上帝的子民拜偶像
耶:3:19以色列啊,我多麼樂意認你作兒子,把全世界最美好的土地─那最肥沃的,賜給你。我以為你會叫我爸爸,永不再背離我。
耶:3:20但你對我不忠,像不貞的妻子私奔。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3:21聽吧,山頭上有呼聲,是以色列人流淚哀求的聲音;因為他們偏離了正路,忘記了上主─他們的上帝。
耶:3:22離棄上主的人哪,回來吧!他要醫治你們,使你們不再背叛。你們回答:「是!我們要回到上主那裏,因為他是我們的上帝。
耶:3:23我們在山頭上拜偶像,得不到一點兒好處。惟有上主─我們的上帝能夠拯救以色列。
耶:3:24但是我們拜巴力─那可恥的偶像,因此我們失掉了羊群、牛群、兒女,就是我們祖先自古以來建立的一切家業。
耶:3:25我們應該以羞恥作床舖,以恥辱作被單。我們跟我們的祖先常常得罪上主─我們的上帝;我們一向不聽從他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