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37:1西底家求耶利米代禱
耶:37:1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立約西亞的兒子西底家代約雅敬的兒子約雅斤作猶大王。
耶:37:2可是西底家和他的官員以及人民都不聽從上主吩咐我說的話。
耶:37:3西底家王派示利米雅的兒子猶甲和瑪西雅的兒子西番雅祭司來見我,要我為國家向上主─我們的上帝祈禱。
耶:37:4當時,我還沒有被關進監獄,可以自由在民間進出。
耶:37:5那時巴比倫的軍隊圍困著耶路撒冷,但是他們一聽到埃及王的軍隊已經開出國境,就撤退了。
耶:37:6上主─以色列的上帝吩咐我
耶:37:7對猶大王西底家這樣說:「從埃及開來支援你的軍隊要中途折返。
耶:37:8巴比倫的軍隊要回來攻城;他們要佔領這城,放火燒毀。
耶:37:9我─上主警告你,不要欺騙自己,以為巴比倫人不回來;其實他們一定回來。
耶:37:10即使你擊敗巴比倫全軍,只剩下一些躺在營裏的傷兵,他們還是會起來,放火燒毀這城。」
耶:37:11耶利米被捕入獄
耶:37:11由於埃及軍隊逼近,巴比倫軍隊撤離耶路撒冷,
耶:37:12所以我準備離開耶路撒冷到便雅憫境內的親族那裏去,繼承我分到的家產。
耶:37:13但是,當我來到便雅憫門的時候,哈拿尼亞的孫子,示利米雅的兒子,守衛隊隊長伊利雅逮捕了我。他指控我說:「你想向巴比倫人投降!」
耶:37:14我回答:「不,我不是去投降!」但是伊利雅不聽,把我捉了起來,交給官員。
耶:37:15他們大發雷霆,叫人打我,把我關在宮廷書記約拿單的屋裏;這屋子已改成監獄。
耶:37:16我被關在地牢,關了很久。
耶:37:17後來,西底家王派人提我到他那裏。他在王宮私下問我:「有上主的信息沒有?」我回答:「有!你將被交在巴比倫王手中。」
耶:37:18接著,我問他:「我在甚麼地方得罪你,得罪你的官員或人民,你們竟把我關在監獄裏。
耶:37:19那些說巴比倫王絕不會來攻擊你們,不會來侵佔這國家的先知現在在哪裏呢?
耶:37:20陛下啊,求你垂聽我的請求,不要把我送回約拿單家的監獄,免得我死在那裏。」
耶:37:21於是,西底家王下令把我關在宮殿裏的監獄。我留在那裏,天天分到一塊從餅舖街送來的餅,直到城裏的餅都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