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31:15上主憐憫以色列
耶:31:15上主這樣說:在拉瑪聽見了號咷痛哭的聲音;蕾潔為著孩子們哀哭,不肯接受安慰;因為他們都死了。
耶:31:16別再哭了!擦掉眼淚吧!你為兒女辛勞不算徒然;他們要從敵國回來。
耶:31:17你的前途充滿希望;你的兒女要返回故鄉。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31:18我聽見以色列人悲痛地說:上主啊,我們都像野性的小牛,可是你管教我們,使我們馴服。求你帶我們回來,我們要歸向你;因為你是上主─我們的上帝。
耶:31:19雖然我們背離了你,我們立刻就想回頭。你的管教使我們痛悔;我們因幼年時的罪而蒙羞受辱。
耶:31:20以色列啊,你是我親愛的兒子;你是我最疼愛的孩子。每次提起你的名字,我就心心念念記掛著你。我深深地愛惜你;我一定憐憫你。
耶:31:21你要安置路標,豎立路牌;你要尋找你走過的那條大路。以色列人哪,回來吧!歸回你們的故土鄉里!
耶:31:22迷途的人哪,還要徘徊多久呢?我在地上創立了一件新事:女子要保護男子。
耶:31:23上帝子民的光明前途
耶:31:23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當我讓我的子民還鄉重整家園的時候,他們要再一次在猶大境內各城鎮說:公義的居所,錫安聖山哪,願上主賜福給你!
耶:31:24猶大的土地和境內各城鎮將人煙稠密;農人、牧人,和他們的羊群將一起住在那裏。
耶:31:25我要使疲倦的人振作,使飢餓的人飽足。
耶:31:26於是人民要說:『我睡著了,醒後身心愉快。』
耶:31:27「我─上主說,時候將到,我要使以色列和猶大的土地人口密佈,牲畜繁殖。
耶:31:28我曾經謹慎地向他們作根除、拆毀、推翻、破壞,和消滅的工作;我也照樣要謹慎地向他們做栽培、建立的工作。
耶:31:29那時候,人不再說:父親吃了酸葡萄,兒女的牙齒酸壞了。
耶:31:30相反地,誰吃了酸葡萄,誰的牙齒就酸壞;每一個人要因自己的罪過死亡。」
耶:31:31上主說:「時候將到,我要與以色列人和猶大人訂立新的約。
耶:31:32我親手領他們的祖先出埃及以後,曾經與他們立約。我是他們的丈夫,他們卻破壞了這約。新的約和這舊的約不同。
耶:31:33我要與以色列人民訂立的新約是這樣:我要把我的法律放在他們裏面,刻在他們的心版上。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耶:31:34他們不再教導鄰人同胞說:『要認識上主』,因為全國上下都認識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不再記住他們的過犯。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31:35上主使太陽照耀白晝,使月亮星星照亮黑夜。他攪動海洋,使波濤澎湃。他的名是耶和華─萬軍的統帥。
耶:31:36他應許:只要自然界的秩序持續,以色列國運就會持續。
耶:31:37假使人能量出天空的極限,測出大地根基的深度,上主才會因以色列人的過犯棄絕他們。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31:38上主說:「看哪,時候將到,整座耶路撒冷城,從哈楠業樓到角門,要重建歸我。
耶:31:39城的範圍將向西伸展到迦立山,繞到歌亞。
耶:31:40整個堆積著屍首和廢物的山谷,以及汲淪溪到東邊馬門一帶所有的荒地,都要併入耶路撒冷,作為我的聖城。這城絕不再被拆毀,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