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10:17預告流亡
耶:10:17被圍困的耶路撒冷人哪,你們要收拾自己的東西。
耶:10:18上主要把你們拋出這土地;他要把你們壓得粉碎,連一個殘存的也沒有。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10:19耶路撒冷人大聲哀號:哎呀,我們受的傷多麼嚴重,然而這是我們必須忍受的痛苦。
耶:10:20我們的帳棚被毀壞,帳棚的繩索都斷了。兒女離開我們走了;再沒有人來支搭帳棚,也沒有人再把幔子掛起來。
耶:10:21我回答說:我們的領袖都很愚蠢;他們不尋求上主。因此,他們失敗,人民流亡。
耶:10:22聽吧,謠言滿天飛!北方的國家有大騷動,它的軍隊使猶大各城鎮荒涼,成為野狗的窩。
耶:10:23上主啊,我知道沒有人能操縱自己的命運;沒有人能掌握自己的前途。
耶:10:24上主啊,求你從寬管教我們;求你不要在烈怒下消滅我們。
耶:10:25求你把烈怒傾瀉在不敬畏你的列國,在不承認你的人身上。因為他們殺害了你的子民;他們滅絕我們,使我們的家園荒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