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52:13受苦的僕人
賽:52:13上主說:我的僕人要完成使命;他要受讚美,得到最大的榮譽。
賽:52:14許多看見他的人都大感驚奇,因為他的容貌憔悴,幾乎沒有人的形像。
賽:52:15現在,許多國家將因他驚異;許多君王將啞口無言。他們將領悟以往的奧秘,聽見沒有人說過的事。
賽:53:1他的子民回答:誰會相信我們的傳報?上主的大能向誰顯示呢?
賽:53:2這是上主的旨意:他的僕人要像幼苗抽芽,像花草在乾旱的土壤裏生根。他既無威儀,也不英俊,不能吸引我們的注意;他的儀表平凡,不能引起我們的傾慕。
賽:53:3他被藐視,被人棄絕;他忍受痛苦,經歷憂患。人都掩面不看他一眼;他被藐視,我們不敬重他。
賽:53:4但是,他承當了我們的憂患;他擔負了我們該受的痛苦。我們反認為他該受責罰,該受上帝的鞭打和苦待。
賽:53:5為我們的罪惡,他被刺傷;為我們的過犯,他挨毒打。因他受責罰,我們得痊愈;因他受鞭打,我們得醫治。
賽:53:6我們都像一群迷失的羊,各走自己的路。但我們一切的過犯,上主都使他替我們承當。
賽:53:7他受迫害,受虐待,但他一言不發。他像待宰的小羊,像被剪毛的羊,他一聲不響。
賽:53:8他被拘禁,受審判,被處死,沒有人關心他。他為了我子民的罪惡離開人世,為了我子民的過犯被置於死地。
賽:53:9雖然他從來沒有凶暴的行為,也沒有撒過謊,他卻跟邪惡人葬在一起;他和財主共墓穴。
賽:53:10上主說:他挨打受苦是我的旨意;他的死是贖罪的祭。他會看到自己的後代;他有長久的歲月。藉著他,我要實現我的計劃。
賽:53:11經歷了一生的痛苦,我的僕人要重新得到喜樂;他必知道受苦不是徒然。我公義的僕人將因認識我而使眾人成為義人;為了他,我要赦免他們的罪。
賽:53:12所以,我要使他在偉人中有地位,在強盛的人中得榮譽。他自願犧牲生命,承擔罪人的命運。他擔當了眾人的罪,為他們的過犯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