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40:1希望的話
賽:40:1我們的上帝說:你們要安慰我的子民,
賽:40:2要安慰他們。要鼓勵耶路撒冷的人民,告訴他們:他們的苦難已經夠了;他們的罪已蒙寬赦了。我已經徹底懲罰了他們的罪。
賽:40:3有一個聲音喊說:要在荒野為上主預備道路;要在沙漠為我們的上帝開闢大道。
賽:40:4每一山谷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低不平之地要成為平坦;崎嶇的地面要成為平原。
賽:40:5那時候,上主的榮耀要顯示出來;全人類都要看見。上主這樣宣佈了。
賽:40:6有一個聲音喊說:去報消息!我問:報甚麼消息?要宣佈:人人都像草芥一般;他們的美麗像野地的花。
賽:40:7上主吹起一陣風,草就枯乾,花就凋謝;人跟花草沒有兩樣。
賽:40:8草會枯萎,花會凋謝,但是我們上帝的話永不改變!
賽:40:9耶路撒冷啊,要登高山;報好消息!錫安哪,要大聲呼喊;報好消息!要大聲喊叫,不要害怕。告訴猶大的大小村鎮:他們的上帝就要來了!
賽:40:10至高的上主要帶著權柄來臨;他要用權能治理天下。他要獎賞他們;他要拯救他們。
賽:40:11他要像牧人牧養羊群;他要聚集小羊,把牠們抱在懷裏;他要慈祥地帶領母羊。
賽:40:12無與倫比的上帝
賽:40:12誰能用手心量海水?誰能用手掌測高天?誰能用量器量大地?誰能用天平秤山嶺?
賽:40:13誰能測度上主的心?誰能指教他?引導他?
賽:40:14難道他需要人的指教和引導才能知道正邪?才能獲得知識?才能辨別是非?
賽:40:15在上主眼中,列國不過是水桶中的一滴水,不過是天平上的沙粒;島嶼不過是秤盤上的灰塵。
賽:40:16黎巴嫩的森林不夠當獻祭的燃料;那裏的走獸不夠做燒化祭。
賽:40:17列國對他來說,算不得甚麼,虛無渺小,微不足道。
賽:40:18誰能跟上帝相比呢?他像甚麼,你們能描繪嗎?
賽:40:19他不像匠人鑄造的偶像,金匠用金子包裹,銀匠用銀子造了像座。
賽:40:20那買不起金銀的人就採用不腐爛的木頭。他找來一個熟練的名匠,雕刻一個不倒的偶像。
賽:40:21你不知道嗎?你沒有聽見嗎?不是有人早告訴過你嗎?你不知道這世界怎樣開始的嗎?
賽:40:22上帝坐在大地的圓頂上;地上的人看起來像螞蟻一般。他把天像幕簾揭開,像鋪開人所居住的帳棚。
賽:40:23他消滅有權勢的王侯,使地上的首領全歸烏有。
賽:40:24他們像幼小的植物,剛剛抽芽長根。上主一吹風,就都枯乾;旋風一起,他們就像麥秸被吹散了。
賽:40:25誰能跟神聖的上帝相比呢?世上有人像他嗎?
賽:40:26你們仰望天空吧!是誰創造了星星?是上帝─他率領它們像率領軍隊。他知道它們的數目;他一一指名呼喚。他的能力強大無窮,沒有一顆星敢缺席。
賽:40:27以色列啊,你為甚麼還埋怨:以為上主不知道你的苦難?認為上帝不關心你遭受的冤枉?
賽:40:28你不知道嗎?你沒有聽見嗎?上主是永恆的上帝。他創造了全世界。他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高深莫測。
賽:40:29他賜力量給疲乏的人;他賜力氣給困倦的人。
賽:40:30年輕人會疲乏;強壯的青年也會困倦。
賽:40:31但是倚靠上主的人,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他們會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他們奔跑不疲乏;他們行走不困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