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3:16對耶路撒冷婦女的警告
賽:3:16上主說:「你們看,耶路撒冷的婦女多麼驕傲!她們走路,鼻子高高翹起,對著天空。她們整天擠眉弄眼,走路裝腔作勢,腳上掛滿了叮叮噹噹的腳鐲。
賽:3:17所以,我一定要懲罰她們;我要剃掉她們的頭髮,顯露她們的下體。」
賽:3:18在那一天,主要把耶路撒冷婦女所看重的東西都拿走,包括她們腳上、頭上、頸上、
賽:3:19手臂上的裝飾品。他要拿走她們的面罩、
賽:3:20她們的帽子、手臂上和腰間的小裝飾、
賽:3:21手上的戒指、鼻子上的鼻環,
賽:3:22和她們所有貴重的禮服、外套、斗蓬、錢包;
賽:3:23還有她們的棉紗長袍、麻紗手帕,還有頭巾和面紗;一樣都不留下。
賽:3:24她們不再用香水,身體發出臭味;她們不再用美麗的皮帶,卻用粗麻繩束腰;她們不再編美麗的髮髻,要掉光頭髮;她們不再穿美麗的衣服,要穿滿了補釘的衣服。她們的美麗變為羞辱。
賽:3:25城裏的男人,就是最強壯的,也要戰死沙場。
賽:3:26城門要號咷痛哭;城市要像被剝光了衣服的女人,坐在塵土中。
賽:4:1在那時候,七個女人要拉住一個男人,說:「我們可以吃自己的,穿自己的,只要你肯做我們名義上的丈夫。這樣,我們就不至於蒙受嫁不出去的羞辱了。」
賽:4:1耶路撒冷的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