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24:1上主要懲罰大地
賽:24:1上主要毀滅大地,使它荒涼。他要翻轉土地,驅散人民。
賽:24:2無論祭司或人民,奴隸或主人,購買的或販賣的,債主或債戶,貧窮的或富足的,個個都要遭遇同樣的命運。
賽:24:3土地荒蕪,一點出產也沒有。上主這樣宣佈了。
賽:24:4土地貧瘠枯乾;整個世界衰敗;天地空虛。
賽:24:5上帝的子民不遵守法律,違反了他所立永遠的約,玷污他們所住的土地。
賽:24:6因此,上帝詛咒這地,使它衰敗。人民付出他們所作所為的代價。存活的人越來越少了。
賽:24:7葡萄藤枯乾,酒也稀少。歡樂變成悲傷;
賽:24:8琴鼓都停止了;歡樂的聲音也沒有了。
賽:24:9再也沒有人飲酒作樂,沒有人嘗到酒的甘甜。
賽:24:10城裏一片混亂,家家戶戶上了鎖,生怕人闖進大門。
賽:24:11有人在街道上嚷著要酒喝;歡樂消逝,地上生趣索然。
賽:24:12城牆倒塌,城門摧毀。
賽:24:13世上列國都會有同樣的遭遇,好像收成的末期,橄欖樹上沒有橄欖,葡萄藤上沒有葡萄。
賽:24:14劫後餘生的人要快樂歡唱。西方的人要報導上主的偉大;
賽:24:15東方的人要頌讚他;住在沿海的人要讚美上主─以色列的上帝。
賽:24:16從世界遙遠的角落我們聽見讚美公義之國以色列的歌聲。但是我遭殃了,我完了!我完了!背信的人繼續背信;他們的行為可怕到極點。
賽:24:17地上的居民哪,有恐怖、陷阱、羅網等著你們。
賽:24:18逃過恐怖的人會跌入陷阱;爬出陷阱的人會被羅網套住。天降豪雨,地的根基搖動。
賽:24:19地要裂開,粉碎,崩裂。
賽:24:20大地震動,像酒醉的人東倒西歪,像颱風中的茅屋搖搖晃晃。世界因罪而墮落,崩潰,破碎,永遠不能再站起來。
賽:24:21上主懲罰的時候到了。他要懲罰天界的掌權者和地上的統治者。
賽:24:22他要把君王像囚犯似地集攏起來,趕入地窖。他要把他們關在那裏,一直等到那懲罰的時候來臨。
賽:24:23月亮要變黑,太陽黯然無光。因為上主─萬軍的統帥要在耶路撒冷,在錫安山上掌權;民間的領袖都要看到他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