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10:24上主懲罰亞述
賽:10:24至高的上主─萬軍的統帥對錫安的居民這樣說:「雖然亞述人曾經像埃及人那樣迫害你們,虐待你們,你們不要怕他們。
賽:10:25一會兒,等我對你們的怒氣消了,我就去消滅他們。
賽:10:26我─上主、萬軍的統帥要用鞭子抽打他們,像從前在俄立巖抽打米甸人一樣;我要懲罰亞述人,像從前在紅海懲罰埃及人一樣。
賽:10:27在那日子,我要從亞述的強權下把你們解救出來;他們的枷鎖不再成為你們肩膀上的重擔。」
賽:10:28侵略者進攻
賽:10:28仇敵攻取了艾城!他們已經過了米磯崙;他們把補給放在密抹。
賽:10:29他們已經通過山谷,在迦巴紮營。拉瑪城裏的人驚慌了;掃羅王故鄉的基比亞人都逃走了。
賽:10:30迦琳人哪,你們大聲喊叫吧!萊煞人哪,你們要留心聽!可憐的亞拿突人哪,你們回答吧!
賽:10:31瑪得米那人和基柄人都逃命了。
賽:10:32今天敵人在挪伯駐紮;他們向錫安山,向耶路撒冷揮拳挑戰。
賽:10:33瞧吧,至高的上主─萬軍的統帥要攻擊他們,像樹枝從樹上被砍下來。他們中間最驕傲的,最強大的,都要被拉下來,遭受凌辱。
賽:10:34上主要把他們推倒,像人用斧頭在森林中砍伐樹木,連黎巴嫩最高大的樹木也要被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