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27:41以掃懷恨雅各,因為他父親祝福雅各。他心裏想:「爸爸快死了,喪事過後,我要殺雅各。」
創:27:42有人把以掃的計劃告訴麗百加,她就叫雅各到跟前來,說:「你聽我說!你哥哥以掃要找你算帳,殺害你。
創:27:43我兒啊,你要照我的話做。立刻往哈蘭去,投奔我哥哥拉班,
創:27:44跟他住些時候,等你哥哥以掃的氣消了,
創:27:45忘記你對他所做的事,我就派人接你回來。我何必在一天內失掉兩個兒子呢?」
創:27:46雅各投奔拉班
創:27:46麗百加對以撒說:「我討厭以掃那兩個赫人妻子。如果雅各也娶了赫人的女子,我死了倒好!」
創:28:1以撒叫雅各到跟前,祝福他,並且吩咐他:「你不要跟迦南女子結婚。
創:28:2你要到美索不達米亞、你外祖父彼土利家,在你舅舅拉班那裏跟他的一個女兒結婚。
創:28:3願全能的上帝使你的婚姻蒙福,生養眾多,作許多民族的祖先!
創:28:4願他賜福給你和你的子孫,像賜福給亞伯拉罕一樣!願你擁有你現在居住的地方,就是上帝賜給亞伯拉罕的土地。」
創:28:5於是,以撒打發雅各到美索不達米亞、他外祖父亞蘭人彼土利的兒子拉班那裏。拉班是麗百加的哥哥,以掃和雅各的舅父。
創:28:6以掃另娶一妻
創:28:6以掃知道以撒祝福雅各,送他到美索不達米亞娶妻,也知道以撒祝福他的時候吩咐他不可跟迦南的女子結婚,
創:28:7而雅各聽從父母的命令到美索不達米亞去了。
創:28:8以掃這才明白他父親以撒不喜歡他的迦南妻子。
創:28:9因此,他到亞伯拉罕的兒子以實瑪利那裏,跟他的女兒瑪哈拉結婚;瑪哈拉就是尼拜約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