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30:1上主要懲罰埃及
結:30:1上主又對我說話;
結:30:2他說:「必朽的人哪,你要說預言,宣佈我─至高的上主要說的話。你要大聲喊:慘啦,恐怖的日子到了!
結:30:3上主採取行動的日子來臨了;那是烏雲密佈、列國受懲罰的日子。
結:30:4埃及將遭受戰亂;古實將有苦難。埃及人橫屍全境;全國被洗劫,夷為平地。
結:30:5「從古實、弗、呂底亞、阿拉伯、故普,甚至從我子民當中雇來的傭兵都要陣亡。」
結:30:6上主這樣說:「從北部的密奪到南部的色弗尼,所有保衛埃及的人都要陣亡;埃及的精銳部隊將被消滅。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30:7埃及要成為世界上最荒蕪的土地;埃及的城鎮要比任何荒城更淒涼。
結:30:8當我放火燒埃及,把守衛城的軍隊殺光後,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30:9「埃及被毀滅的那一天,我要派使者坐船去擾亂安逸無慮的古實人,使他們驚惶失措。那一天已經到了!」
結:30:10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要用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摧毀埃及的財富。
結:30:11他要率領凶狠的軍隊來摧毀埃及。他們要用刀鎗攻擊,屍體將橫臥全埃及。
結:30:12我要使尼羅河乾涸,把埃及交在邪惡的人手中。外國人要來摧毀全國。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結:30:13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要摧毀在挪弗的偶像和假神。沒有人統治埃及;我要使埃及人驚惶失措。
結:30:14我要使埃及南部荒蕪;我要放火燒北部的瑣安城,懲罰首都底比斯。
結:30:15我要向埃及最鞏固的要塞─訓城傾注我的烈怒,摧毀底比斯的財富。
結:30:16我要放火燒埃及;訓城將飽受災難。底比斯的城牆要被擊破;敵人要像洪水一樣沖進城裏。
結:30:17希利坡里城和比伯實城的青年都要陣亡;其餘的人要被俘。
結:30:18當我摧毀埃及的力量、消滅她所誇耀的精銳部隊時,黑暗要遮蓋答比匿。密雲要籠罩埃及,埃及各城鎮的居民都將成為俘虜。
結:30:19我這樣懲罰埃及,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30:20埃及王破碎的力量
結:30:20我們流亡的第十一年五月初七日,上主對我說話。
結:30:21他說:「必朽的人哪,我打斷了埃及王的手臂,沒有人替他包紮,治好他,使他能再拿起劍來。
結:30:22所以,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要敵對埃及王。我要打斷他的雙臂─不管健全的或斷了的都要打斷,使他手中的劍掉落地上。
結:30:23我要把埃及人放逐到全世界。
結:30:24然後,我要使巴比倫王的手臂強壯,把我的劍交在他手中。可是,我要打斷埃及王的手臂,他要在敵人面前呻吟,死去。
結:30:25我一定要使他衰弱,使巴比倫王強盛。我把我的劍交給巴比倫王以後;他要把劍指向埃及,人人就知道我是上主。
結:30:26我要把埃及人放逐到全世界;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