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9:20普珥節的緣起
斯:9:20末底改把這些事都記錄下來,發送信件給全亞哈隨魯王國遠近各省的猶太人,
斯:9:21告訴他們,每年都要遵守亞達月十四日和十五日為節日,
斯:9:22因為這兩天是猶太人除滅仇敵的日子;這個月是猶太人轉悲痛絕望為歡喜快樂的月份。他們要守這節日,歡宴慶祝,互贈禮物,並且救濟窮人。
斯:9:23猶太人都遵從末底改的指示,因此,慶祝這節日就成了每年的慣例。
斯:9:24猶太人的仇敵,亞甲人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曾陰謀剷除猶太人。他用抽籤(又叫抽「普珥」)來決定一個日子,要消滅猶太人。
斯:9:25但因以斯帖到王那裏懇求,王就頒佈命令,使哈曼自遭要加害猶太人的命運─他和他的兒子都被掛在絞刑架上。
斯:9:26這就是這節期叫做「普珥」的由來。猶太人因為末底改所寫的信和他們所經歷的一切,
斯:9:27就為自己、他們的後代,和那些可能歸化他們的人定了一個規矩,要遵照末底改的指示,每年記念這兩日。
斯:9:28無論在哪一省哪一城,每一個猶太家庭要世世代代永遠記念遵守這普珥節。
斯:9:29亞比亥的女兒─王后以斯帖也寫了一封信,以王后的權威支持末底改所寫那封有關普珥節的信。
斯:9:30這信是寫給亞哈隨魯王治下的一百二十七省所有的猶太人。信中祝猶太人和平、安全,
斯:9:31並且指示他們和他們的後代要照規定按時遵守普珥節,像他們遵守禁食和哀哭的規定一樣。這是末底改和王后以斯帖共同發出的命令。
斯:9:32以斯帖的命令確立了普珥節的規例;這命令記錄在書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