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7:1看見四巨獸
但:7:1在伯沙撒作巴比倫王的第一年,有一個晚上,我─但以理做了一個夢,看見一個異象。我把那天晚上所看見的記錄下來:有一陣風從四面八方吹來,襲擊海面;
但:7:2
但:7:3又有形狀不同的四頭巨獸從海裏上來。
但:7:4第一頭巨獸像獅子,但是有老鷹的翅膀。我正觀看的時候,牠的翅膀被撕掉了。牠被扶起來,兩腳站在地上,像人一樣;牠有人的頭腦。
但:7:5第二頭巨獸像熊,用兩隻後腿站立;牠的牙齒咬著三根肋骨。有聲音對牠說:「吃吧,盡量地吃肉!」
但:7:6我正觀看的時候,另一頭巨獸出現。牠像豹,背上有四個翅膀,像鳥的翅膀,又有四個頭,看來十分威武。
但:7:7我正觀看的時候,第四頭巨獸出現了。牠強壯可怕,令人恐怖。牠用大鐵牙咬碎獵物,然後用腳踐踏。牠和前三頭巨獸不一樣,有十個角。
但:7:8我正在觀察這些角的時候,角中間長出另一個小角;這小角把原有十角的三個拔掉。這小角有人的眼睛和一張說誇大話的嘴巴。
但:7:9看見永存者
但:7:9我正觀看的時候,看見幾個放置在那裏的寶座。那位萬古永存者坐在其中的一個寶座上。他的衣服像雪一樣潔白,頭髮像純白的羊毛。他的寶座是火燄,安置在熾熱的火輪上面。
但:7:10寶座冒出烈火,像一條暢流的河。千萬人在寶座前服事他;億萬人侍立在他面前。他宣佈開庭,翻開了案卷。
但:7:11我正觀看的時候,還聽見那個小角在說誇大的話。當我注目觀看時,第四頭巨獸被殺,屍體被丟進火燄中燒掉了。
但:7:12至於其餘三頭巨獸,牠們的權柄被剝奪了,但被准許再活一段時間。
但:7:13在晚間的異象中,我看見有一位彷彿像人子的,駕著雲來。他被引到那萬古永存者面前,
但:7:14接受了權威、光榮,和王權,好使各國、各族、說各種語言的人都服事他。他的統治將永遠長存;他的主權永無窮盡。
但:7:15解釋異象
但:7:15我所看見的異象使我憂慮,非常不安。
但:7:16我走到一個侍從面前,請他為我解釋這一切。於是他為我解釋這異象。
但:7:17他說:「這四頭巨獸是指在世上將興起的四個帝國。
但:7:18但是至高上帝的子民將接受王權,擁有這王權,直到永永遠遠。」
但:7:19我想更清楚知道第四頭巨獸的事,因為這頭可怕的獸跟其他三獸不同。牠用銅爪鐵齒咬碎獵物,然後用腳踐踏。
但:7:20我也想知道牠頭上的十個角和後來才長出來、拔掉另外三個角的那小角是甚麼意思。那小角有眼睛和說大話的嘴巴,顯得比其他的角更可怕。
但:7:21我正觀看的時候,那小角跟上帝的子民打起仗來,征服了他們。
但:7:22後來,那萬古永存者來到,為至高上帝的子民伸冤。上帝子民接受王權的時候終於到了。
但:7:23那位侍從又對我解釋說:「那第四頭巨獸是指在世上將興起的第四個帝國。它跟其他的帝國不同,它要併吞全世界,蹂躪、粉碎全地。
但:7:24那十個角是指相繼統治帝國的十個君王。後來另一個王起來,跟以前的王不同;他要推翻三個王。
但:7:25他要口出狂言,敵對至高的上帝,並且迫害上帝的子民。他圖謀更改他們的宗教法律和節期。上帝的子民將受他統治三年半。
但:7:26然後,天上的審判者要開庭審判,剝奪他的統治權,徹底消滅他。
但:7:27至高上帝的子民將接收世界各國的大權;他們的王權永無窮盡,而世界所有的統治者都要服事他們,順服他們。」
但:7:28這事到此為止。至於我─但以理,我非常害怕,臉色變白。我把這些事都存在心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