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11:40「敘利亞王的終局快到時,埃及王將出兵攻打他。敘利亞王要動員他所有的軍力,用戰車、戰馬,和艦隊來反擊。他要侵略許多國家,像洪水一般氾濫大地,
但:11:41甚至要侵入那美好之地,殺死成千上萬的人;但是以東、摩押,和亞捫殘餘的人得以逃脫。
但:11:42他侵犯那些國家時,連埃及也逃脫不了。
但:11:43他要掠奪埃及珍藏的金銀財寶和其他貴重的東西。他要征服利比亞和古實。
但:11:44後來從東方和北方傳來的風聲使他震驚;他會在盛怒下奮戰,殺盡滅絕許多人。
但:11:45他要在大海和壯麗的聖山間支搭王家的大帳棚。但是他的死期到了,沒有人能救助他。」
但:12:1末日
但:12:1那位穿細麻紗衣服的天使說:「那時,守護你同胞的天使長米迦勒要出現。然後將有一段災難時期,是立國以來最大的災難。在那時期,你同胞中名字登記在生命冊上的,都會得到拯救。
但:12:2有許多已故的人將復活。有的要享受永恆的生命;有的要受永遠的羞辱。
但:12:3明智的領袖們將發光,像天上的光體一樣。那些教導多人秉公行義的,將像星星一樣永遠發光。」
但:12:4他對我說:「但以理呀,你現在要把這卷書合起來,加上封印,一直到世界的末日。有許多人白費心血,想探究要發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