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5:33議會的議員聽見了這話,非常惱怒,決定要殺害使徒們。
使:5:34可是,他們中間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一向受人尊敬的法律教師;他在議會中站起來,吩咐人把使徒們帶出去,
使:5:35然後向議員發言:「以色列同胞們,你們處理這些人的事必須謹慎!
使:5:36前些時候,杜達起來,自吹自擂,約有四百人附從了他。他終於被殺,附從的人作鳥獸散,亂事歸於消滅。
使:5:37以後又有加利利的猶大在戶口調查的時候起來,也引誘了好些人跟從他;他也被殺,附從他的人也被趕散。
使:5:38對於現在這件事,我告訴你們,不要跟他們作對,由他們去吧!如果他們所計劃、所做的是出於人,一定失敗;
使:5:39如果是出於上帝,你們就不能夠擊敗他們。你們所做的,恐怕是在敵對上帝了!」議會接納迦瑪列的意見,
使:5:40於是把使徒叫進來,鞭打他們,又命令他們不得再藉著耶穌的名講道,然後釋放他們。
使:5:41使徒離開議會,因配得為耶穌的名受凌辱,心裏非常高興。
使:5:42他們仍然天天在聖殿和個人的家裏不停地教導人,傳揚有關基督耶穌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