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16:6馬其頓的呼聲
使:16:6他們取道弗呂家和加拉太地區,因為聖靈不准許他們在亞細亞省傳佈信息。
使:16:7當他們到了每西亞邊界時,想進入庇推尼省,可是耶穌的靈禁止他們。
使:16:8於是他們繞過每西亞,到特羅亞去。
使:16:9當天晚上,保羅得到一個異象,在異象中他看見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懇求他說:「請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
使:16:10保羅一有了這個異象,我們立刻準備往馬其頓去,因為我們知道上帝呼召我們去傳福音給當地的人。
使:16:11呂底亞歸主
使:16:11我們坐船從特羅亞出發,直開撒摩特喇,第二天到尼亞坡里。
使:16:12從那裏我們往內地走,來到馬其頓第一區的一個城市腓立比;這城也是羅馬的殖民區。我們在這裏住了幾天。
使:16:13安息日,我們出城到了河邊,心裏想,那裏可能有一個猶太人禱告的地方。我們坐下,向聚集在那裏的婦女們講道。
使:16:14聽眾中有一個從推雅推喇城來的婦人,名叫呂底亞,以販賣紫色布疋為業。她一向敬拜上帝;主敞開了她的心,使她留心聆聽保羅所講的話。
使:16:15她和她一家的人都受洗禮。隨後,她請求我們:「如果你們認為我是真心信主,請到我家裏來住。」於是她堅決把我們留下。
使:16:16在腓立比獄中
使:16:16有一天,我們到那禱告的地方去,一個女奴迎著我們走來。這個女奴有邪靈附身,能夠占卜將來的事,因此替她主人賺了好多錢。
使:16:17她一路跟著保羅和我們,大喊說:「這些人是至高上帝的僕人,要對你們宣佈那得救的道路!」
使:16:18她一連好幾天這樣喊叫;保羅覺得不勝其煩,就轉過身來,對那邪靈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從她身上出去!」那邪靈立刻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