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下:8:1大衛的軍事勝利
撒下:8:1後來,大衛再攻擊非利士人,打敗他們,結束了他們在這塊地上的統治。
撒下:8:2他又打敗了摩押人。他叫他們躺在地上,用繩子量他們,把量二繩長的殺死,讓量一繩長的存活。於是摩押人歸順大衛,向他進貢。
撒下:8:3大衛又打敗瑣巴王利合的兒子哈大底謝。當哈大底謝沿著幼發拉底河地區進軍、要恢復他的統治時,
撒下:8:4大衛俘虜了他的騎兵一千七百人,步兵兩萬人。從擄獲的馬匹中,大衛留下足夠的數目作拉一百輛戰車之用,把其餘馬匹的蹄筋都砍斷。
撒下:8:5大馬士革的敘利亞人派軍隊去援助哈大底謝王時,大衛攻打他們,殺了兩萬二千人。
撒下:8:6然後,大衛在他們的境內駐軍;他們都歸順大衛,向他進貢。上主使大衛所向無敵,處處得勝。
撒下:8:7大衛掠奪了哈大底謝的軍官們所拿的金盾牌,帶到耶路撒冷,
撒下:8:8又從哈大底謝統治的兩個城市比他和比羅他奪取了大量的銅。
撒下:8:9哈馬的陀以王聽說大衛打敗了哈大底謝的全軍,
撒下:8:10就派他的兒子約蘭去問候大衛王,祝賀他的勝利(原來陀以跟哈大底謝時常爭戰)。約蘭帶來金、銀、銅製成的禮物送給大衛,
撒下:8:11大衛把這些禮物連同他從其他國家掠來的金銀,就是從他所征服的以東、摩押、亞捫、非利士、亞瑪力,還有部分從瑣巴王哈大底謝那裏掠來的都獻給上主,作為敬拜之用。
撒下:8:12
撒下:8:13大衛在鹽谷殺了一萬八千以東人,回來以後,威名大震。
撒下:8:14他在以東各地方駐軍;當地的居民都歸順他。上主使大衛所向無敵,處處得勝。
撒下:8:15大衛統治全以色列,對人民秉公行義。
撒下:8:16洗璐雅的兒子約押作元帥;亞希律的兒子約沙法作史官;
撒下:8:17亞希突的兒子撒督和亞比亞他的兒子亞希米勒作祭司;西萊雅作王室書記;
撒下:8:18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作大衛的侍衛長;大衛的兒子們都作祭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