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後:1:1我─西門‧彼得是耶穌基督的僕人和使徒。我寫信給那些藉著我們的上帝和救主耶穌基督的義、跟我們分享了同樣寶貴信仰的人:
彼後:1:2願你們藉著認識上帝和我們的主耶穌得到豐豐富富的恩典和平安!
彼後:1:3上帝的呼召和揀選
彼後:1:3上帝的神能已經把我們過敬虔生活所需的一切給了我們;這恩賜是藉著認識那位呼召我們來分享他自己的榮耀和善德的上帝而得的。
彼後:1:4這樣,他把他所應許那最大和最寶貴的恩賜給了我們;藉著這恩賜,你們得以逃避世上那毀滅性的慾望,而分享上帝的神性。
彼後:1:5為了這緣故,你們要盡力在信心上加上美德,美德加上知識,
彼後:1:6知識加上節制,節制加上忍耐,忍耐加上敬虔,
彼後:1:7敬虔加上手足之愛,手足之愛加上博愛。
彼後:1:8這些就是你們應該培養的品德;如果你們都具備了,你們就會更積極、更有效地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彼後:1:9但是,缺少這些品德的人是短視,是瞎眼,忘記了他們的舊罪已經被洗淨了。
彼後:1:10所以,弟兄姊妹們,你們要更加努力,使上帝的呼召和揀選成為你們永久的經驗;有了這些經驗,你們就不至於墮落。
彼後:1:11這樣,你們會獲得充分的權利,得以進入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永恆的國度裏。
彼後:1:12因此,雖然你們已經知道這些事,而且在所領受的真理上站穩了,我仍然要不斷地提醒你們。
彼後:1:13我想,只要我活著一天,我應該常常幫助你們記得這些事。
彼後:1:14我知道,我不久會脫離這必朽的軀體;這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指示我的。
彼後:1:15我要盡量想法子使你們在我死後還能常常記得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