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下:6:1找回斧頭
王下:6:1有一天,以利沙帶領的一群先知抱怨說:「我們住的地方太小了。
王下:6:2請准許我們到約旦河邊砍些樹木,另建房屋居住。」以利沙說:「好吧。」
王下:6:3他們當中有一個人請以利沙跟他們一起去,以利沙答應了。
王下:6:4於是他們一道走,到了約旦河,大家開始工作。
王下:6:5有一個人在砍樹的時候,斧子的頭掉到水裏去了。他向以利沙喊說:「老師,怎麼辦呢?那斧子是借來的。」
王下:6:6神的人以利沙問他:「掉在甚麼地方?」那人就指給他看。以利沙砍了一根枝子,丟在水裏,斧子的頭就浮上來。
王下:6:7以利沙說:「拿上來吧。」那人就伸手把斧子的頭撿起來。
王下:6:8敘利亞軍隊敗退
王下:6:8敘利亞王跟以色列人打仗。他跟臣僕商議,選了一個地方紮營。
王下:6:9神的人以利沙送信給以色列王,警告他不要到那附近去,因為敘利亞人埋伏在那裏。
王下:6:10於是以色列王把神的人的話警告住在那地區的人,他們就嚴加防備。同樣的事發生了好幾次。
王下:6:11敘利亞王為這事很困擾;他召集臣僕,問他們:「你們當中有誰向以色列王洩露了消息?」
王下:6:12其中一個說:「陛下,我們都沒有。是以利沙先知告訴以色列王的;他把你在臥室裏私下說的話都告訴他了。」
王下:6:13王下令說:「去查出他在哪裏;我要捉拿他。」有人告訴王以利沙在多坍。
王下:6:14王就派出一大隊人馬和馬車到那裏。他們在晚上到達,立刻包圍那城。
王下:6:15第二天清早,以利沙的僕人起來到房子外面去,看見敘利亞人的軍隊和他們的馬匹、馬車圍困著這城。他就喊:「老師,我們糟了。怎麼辦呢?」
王下:6:16以利沙說:「不要怕!我們這邊的人比他們那邊的還要多呢。」
王下:6:17然後他禱告說:「上主啊,求你開他的眼睛,使他看見。」上主聽了以利沙的祈求。以利沙的僕人往上一看,看見山邊佈滿了火焰車和火馬,圍繞著以利沙。
王下:6:18敘利亞人打過來的時候,以利沙禱告說:「上主啊,求你使這些人的眼睛失明!」上主垂聽以利沙的禱告,使他們眼睛瞎了。
王下:6:19於是以利沙到他們那裏說:「你們走錯了路;這不是你們要找的城。跟我來,我帶你們到你們要找的人那裏去。」於是以利沙把他們帶到撒馬利亞。
王下:6:20他們一進城,以利沙就禱告說:「上主啊,求你開他們的眼睛,使他們看見。」上主聽了以利沙的祈求,恢復了他們的視覺。他們看見自己在撒馬利亞城內。
王下:6:21以色列王看見敘利亞人,就問以利沙:「我該把他們殺掉嗎?我該把他們殺掉嗎?」
王下:6:22以利沙說:「不!就是你在戰場上俘虜的兵丁也不可殺。給他們食物和水,讓他們吃喝;放他們回他們的王那裏去吧。」
王下:6:23於是以色列王為他們大擺筵席,等他們吃喝完了,打發他們回敘利亞王那裏。從此,敘利亞人不再侵犯以色列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