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後:1:23我祈求上帝為我作證;如果我撒謊,他會懲罰我。我決定不去哥林多是為你們著想。
林後:1:24我們不是要命令你們該信甚麼,因為你們在信仰上已經站穩了。我們倒願意跟你們同工合作,為要使你們有喜樂。
林後:2:1因此,我下了決心,在下次訪問你們的時候不再使你們憂愁。
林後:2:2如果我使你們憂愁,有誰能夠使我快樂呢?只有因我而引起憂愁的你們能使我快樂。
林後:2:3所以,我寫了那封信給你們,為要避免我到你們那裏去的時候,那些應該使我快樂的人反而使我憂愁。我也確信,我的喜樂就是你們大家的喜樂。
林後:2:4我在憂傷痛苦中流著許多眼淚給你們寫信,不是要使你們憂愁,而是要你們都知道我多麼愛你們!
林後:2:5赦免犯過失的人
林後:2:5那麼,如果有人使別人憂愁,他不是使我,而是使你們大家憂愁,至少使你們當中的某些人憂愁。我這樣說,是因為我不願意使這樣的人太難堪。
林後:2:6他受大多數人的譴責已經夠了。
林後:2:7你們應該寬恕他,勸慰他,免得他過份傷心而絕望。
林後:2:8所以,我要求你們讓他知道,你們確實愛他。
林後:2:9我以前給你們寫那封信,目的是要知道你們是否經得起考驗,是不是願意一切都服從我。
林後:2:10你們寬恕誰,我就寬恕誰。如果我有所寬恕,是代表基督為你們寬恕的,
林後:2:11免得撒但佔了優勢,因為我們對撒但的詭計知道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