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下:24:15耶何耶大的政策被廢棄
代下:24:15耶何耶大在一百三十歲高齡時去世。
代下:24:16為了記念他為以色列人民,為上帝以及聖殿所做的一切,他們把他葬在大衛城王室的墳墓裏。
代下:24:17耶何耶大死後,猶大的領袖們說服約阿施王附和他們的主意。
代下:24:18於是人民不在上主的聖殿敬拜他們祖宗的上帝,而去拜亞舍拉女神和其他柱像。他們所犯的罪激起上主對猶大和耶路撒冷的忿怒。
代下:24:19上主派先知警告他們,要他們歸向他,可是人民不聽。
代下:24:20後來,上帝的靈支配耶何耶大祭司的兒子撒迦利亞;他就站在人民看得見他的地方,呼喊說:「上帝問:你們為甚麼違背上主的命令而招致災禍?你們離棄了上主,所以他也要離棄你們!」
代下:24:21約阿施王參與陷害撒迦利亞的陰謀;他命令人民在聖殿的院子裏用石頭把撒迦利亞打死。
代下:24:22王忘記了撒迦利亞的父親耶何耶大對他的忠誠服事,把撒迦利亞殺了。撒迦利亞臨死的時候呼叫說:「願上主看到你所做的,懲罰你!」
代下:24:23約阿施統治的結束
代下:24:23那年秋天,敘利亞軍隊攻打猶大和耶路撒冷,殺了所有的領袖,又掠走大批戰利品到大馬士革。
代下:24:24敘利亞軍隊只有一小隊,但上主使他們擊敗比他們強大的猶大軍隊,因為人民離棄了上主─他們祖先的上帝。上主用這方法懲罰約阿施王。
代下:24:25他受了重傷。當軍隊撤退的時候,他手下的兩名軍官背叛他,在他床上殺了他,為報他殺害耶何耶大祭司的兒子的仇。約阿施葬在大衛城,但不是在王室的墳墓裏。
代下:24:26反叛他的是亞捫婦人示米押的兒子撒拔和摩押婦人示米利的兒子約薩拔。
代下:24:27約阿施兒子們的事蹟、對他不利的預言,以及他重修聖殿的事都記載在列王傳記上。他的兒子亞瑪謝繼承他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