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下:22:1猶大王亞哈謝
代下:22:1阿拉伯人的突擊隊把約蘭王所有的兒子都殺了,只剩下最小的兒子亞哈謝。因此,耶路撒冷居民立亞哈謝繼承他父親的王位。
代下:22:2亞哈謝二十二歲的時候作王,在耶路撒冷統治了一年。他仿效亞哈王一家的壞榜樣。他母親亞她利雅是亞哈王的女兒,以色列王暗利的孫女;她替亞哈謝出主意,帶他做壞事。
代下:22:3
代下:22:4亞哈謝做了上主看為邪惡的事;因為他父親死後,亞哈王家裏的人成了他的顧問,使他墮落。
代下:22:5他聽從他們的建議,跟以色列王約何蘭聯手攻打敘利亞王哈薛。雙方軍隊在基列的拉末交戰,約何蘭受傷,
代下:22:6回到耶斯列城養傷;亞哈謝到那裏去看望他。
代下:22:7亞哈謝因去看望約何蘭而遇害;這是出於上帝的旨意。亞哈謝在耶斯列的時候,他和約何蘭遇到了寧示的兒子耶戶;耶戶是上主揀選來毀滅亞哈王朝的人。
代下:22:8他正在執行上帝的懲罰,遇見了猶大的領袖們和亞哈謝的姪兒們跟隨著亞哈謝來訪,耶戶把他們都殺了。
代下:22:9亞哈謝藏在撒馬利亞,被耶戶的人找到,把他交給耶戶處死。他們把他埋葬了,因為他們說:「他畢竟是那一心尋求上主的約沙法王的孫子。」亞哈謝家沒有留下一個能保住王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