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上:3:1上主向撒母耳顯現
撒上:3:1小撒母耳在以利的教導下事奉上主。那期間,不常有從上主來的信息,更少有異象。
撒上:3:2有一天晚上,老眼昏花的以利在自己的房間睡覺;
撒上:3:3撒母耳睡在安放上帝約櫃的聖所。天還沒有亮,燈還亮著,
撒上:3:4上主呼喚撒母耳。撒母耳回答:「是,我在這裏!」
撒上:3:5就跑到以利那裏,說:「你喊我嗎?我在這裏。」以利說:「我沒喊你,回去睡吧!」撒母耳就回去睡覺。
撒上:3:6上主又呼喚撒母耳。那時撒母耳還不認識上主,因為上主還沒有向他顯現過。他又起來,到以利那裏,說:「你喊我嗎?我在這裏。」以利說:「我兒,我沒喊你,回去睡吧!」
撒上:3:7
撒上:3:8上主第三次呼喚撒母耳。他再起來,到以利那裏,說:「你喊我嗎?我在這裏。」於是,以利知道那是上主在呼喚這孩子,
撒上:3:9就對撒母耳說:「回去睡吧;如果他再喊你,你就說:『上主啊,請說,僕人聽著!』」撒母耳就回去睡覺。
撒上:3:10上主來,站在那裏,像先前一樣呼喚:「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回答:「請說,僕人聽著!」
撒上:3:11上主對他說:「不久,我要在以色列人當中做一件不尋常的事,使每一個聽見的人都吃驚。
撒上:3:12那一天,我要徹底執行我向以利家說過的話。
撒上:3:13我已經告訴他,我要因他兒子們惡言頂撞我而永遠懲罰他一家。以利知道他們做壞事,卻沒有阻止他們。
撒上:3:14因此,我鄭重地向以利家宣告:任何牲祭或祭物都不能挽回這重罪的後果。」
撒上:3:15撒母耳睡到天亮,起來開上主殿宇的門;他不敢向以利提起這異象。
撒上:3:16以利喊他:「我兒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是,我在這裏!」
撒上:3:17以利問他:「上主對你說了甚麼?不要瞞著我。如果你不全部說出來,願上帝重重地處罰你!」
撒上:3:18於是,撒母耳原原本本地說了出來,沒有一點隱瞞。以利說:「他是上主;願他照他看為好的做吧。」
撒上:3:19撒母耳逐漸長大;上主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實現。
撒上:3:20全以色列人民,從但到別是巴,都知道撒母耳確是上主所立的先知。
撒上:3:21上主繼續在示羅─就是向撒母耳說話的地方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