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壹:4:13上帝把他的靈賜給了我們,因此我們知道,我們有他的生命,而他在我們的生命裏。
約壹:4:14天父差他的兒子來作世界的救主;這事我們看見了,也向別人見證。
約壹:4:15那公開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的,上帝就在他的生命裏,他也有上帝的生命。
約壹:4:16所以,我們知道,並且相信上帝愛我們。上帝是愛;那有了愛在他的生命裏的人就是有上帝的生命,而上帝在他的生命裏。
約壹:4:17這樣,愛就藉著我們完全實現了,使我們在審判的日子能夠坦然無懼;我們確能這樣,因為我們在這世上有跟基督一樣的生命。
約壹:4:18有了愛就沒有恐懼;完全的愛驅除一切的恐懼。所以,那有恐懼的就沒有完全的愛,因為恐懼和懲罰是相關連的。
約壹:4:19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了我們。
約壹:4:20若有人說「我愛上帝」,卻恨自己的弟兄或姊妹,他就是撒謊的;他既然不愛那看得見的弟兄或姊妹,怎麼能愛那看不見的上帝呢?
約壹:4:21所以,基督這樣命令我們:那愛上帝的,也必須愛自己的弟兄和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