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7:25獨身和寡居的問題
林前:7:25關於獨身的問題,我沒有從主那裏得到甚麼指示。但是我蒙上帝憐憫,成為可信託的人。我就以這樣的身份向各位提供我的意見。
林前:7:26想到目前處境的艱難,我認為人最好能夠安於現狀。
林前:7:27如果你已經有了妻子,不要想擺脫;如果你還沒有結婚,也無需追求家室。
林前:7:28你要是結婚,不算犯罪;未婚的女子結婚,也沒有甚麼不對。可是,我寧願你們不像這樣的人,在日常生活上遭受種種的拖累。
林前:7:29弟兄姊妹們,我想告訴你們的是:時候不多了,從今以後,有妻子的,要像沒有妻子;
林前:7:30哭泣的,像不哭泣;歡笑的,像不歡笑;購置的,像未擁有甚麼;
林前:7:31享受世上財富的,像沒有盡情享受。因為現有的這個世界快要過去了。
林前:7:32我希望你們無所掛慮。沒有結婚的人是專心以主的事為念,因為他想討主的喜悅。
林前:7:33結了婚的人所關心的是世上的事;因為他要取悅自己的妻子,
林前:7:34難免分心。沒有丈夫和守獨身的女人所關心的是主的工作,因為她願意奉獻自己的身體和心靈。結了婚的女人所關心的是世上的事,因為她要取悅自己的丈夫。
林前:7:35我這樣說是要幫助你們,不是要限制你們。我要你們做得對,做得合適,並且為主的工作完全奉獻自己,毫無保留。
林前:7:36至於那已經訂了婚卻決定不結婚的人,如果男的覺得對女的有不適當的行為,自己又有旺盛的性慾,覺得應該結婚,他們就結婚好啦;這樣做不算有罪。
林前:7:37可是,一個人若有堅定的意志不結婚,(不是由於外來的壓力,而是出於自己的決心),並且能夠自制,那麼,不跟未婚妻結婚倒是好的。
林前:7:38這樣說來,那跟未婚妻結婚的固然好,不結婚的更好。
林前:7:39一個已婚的女人在丈夫活著的時候是受約束的;要是丈夫死了,她有自由跟她所喜歡的男人結婚,只是應該以信徒為對象。
林前:7:40但是,她若不再嫁就更有福氣。這是我個人的意見;可是我想,有上帝的靈在指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