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4:1基督的使徒
林前:4:1你們應該把我們看作是基督的僕人,受命作上帝之奧祕的管家。
林前:4:2主人對管家所要求的就是忠心。
林前:4:3我被你們,或任何人評斷,都認為是一件小事;我自己並不評斷自己。
林前:4:4我覺得自己良心清白,但不能因此證明我沒有罪。惟有主才是審斷我的。
林前:4:5所以,時機還沒有到的時候,你們不要評斷任何人。要等到主再來的時候才有最後的審判;那時候,他要暴露藏在黑暗中的祕密,揭發人心裏的動機。那時候,每一個人會從上帝得到應得的稱讚。
林前:4:6弟兄姊妹們,為了你們的緣故,我把這些事情應用到亞波羅和我身上,當作例子,好使你們學到「循規蹈矩」這話的意思。你們無論誰都不可自高,看重這個,輕視那個。
林前:4:7誰使你勝過別人呢?難道你所有的不都是上帝所賜的嗎?那麼,為甚麼自誇,好像你所有的並不是上帝的恩賜呢?
林前:4:8你們已經甚麼都有了!你們已經富足了!你們在作王,把我們撇在一邊。好吧!我倒願意你們真的作王,好讓我們也跟你們一起作王。
林前:4:9因為,據我看來,上帝顯然是把我們這些作使徒的列在最末後,好像判了死刑的囚犯,在天地間成了一齣戲,讓天使和世人觀看。
林前:4:10我們為基督的緣故成了愚笨的人,而你們在基督裏倒很聰明;我們軟弱,你們倒堅強;我們被輕視,你們倒受尊重。
林前:4:11直到現在,我們還是飢渴交迫,衣不蔽體,常常挨打,到處流浪,
林前:4:12並且雙手辛勞工作來養活自己。被人咒罵,我們就說祝福的話;受人逼迫,我們就忍耐;
林前:4:13被侮辱,我們就用好話回答。直到現在,我們還被看作是世上的垃圾,人間的渣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