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15:20然而,事實上基督已經從死裏復活;這是要保證已經死了的人也要復活。
林前:15:21因為死亡是從一人來的,死人的復活也是從一人來的。
林前:15:22正如眾人的死亡是因為他們跟亞當連結,同樣,眾人的復活是因為他們跟基督連結。
林前:15:23不過,每一個人要按照適當的次序復活:最先是基督,其次是,他再來時,屬於他的人。
林前:15:24然後末期才到;那時候,基督要消滅一切靈界的執政者、掌權者,和有能者,把王權交還給父上帝。
林前:15:25因為基督必須統治,直到上帝打敗一切仇敵,使他們都屈服在他腳下。
林前:15:26他所要毀滅的最後仇敵就是死亡。
林前:15:27因為聖經上說:「上帝使萬物都屈服在他腳下。」很明顯地,這裏所說的「萬物」並不包括上帝本身,因為他就是那使萬物屈服在基督腳下的。
林前:15:28到了萬物都屈服於基督時,兒子本身也要屈服在那位使萬物都順服他的上帝,好讓上帝在萬物之上統御一切。
林前:15:29要不是這樣,那些代死人受洗禮的又有甚麼意思呢?他們所希望的是甚麼呢?要是沒有死人復活這回事,那他們為甚麼還代死人受洗呢?
林前:15:30我們又何必時時刻刻冒險呢?
林前:15:31弟兄姊妹們,我天天面對著死!我敢這樣說,是因為我們同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的生命裏,我以你們為榮。
林前:15:32如果我在以弗所跟那些野獸格鬥純粹是出於人的動機,這對我有甚麼益處呢?如果死人不復活,那麼,就像俗語所說的:「讓我們吃吃喝喝吧,反正我們明天就要死了。」
林前:15:33不要受愚弄了。「壞友伴敗壞品德!」
林前:15:34要醒悟,不要再犯罪了。我說這話是要你們覺得羞愧,因為你們當中有人不認識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