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11:2敬拜的禮儀
林前:11:2我稱讚你們;因為你們常常記得我,並且遵從我傳授給你們的教訓。
林前:11:3但是,我希望你們明白,基督是每一個男人的頭;丈夫是妻子的頭;上帝是基督的頭。
林前:11:4男人在公共場所禱告或宣講上帝信息的時候,要是把頭蒙著就是羞辱基督。
林前:11:5可是,妻子在公共場所禱告或宣講上帝信息的時候,要是不蒙著頭就是羞辱自己的丈夫。這樣的女人和剃了頭髮的女人沒有甚麼區別。
林前:11:6女人要是不蒙頭,倒不如剪掉頭髮;既然認為剃頭或剪頭髮是可恥的事,她就應該蒙著頭。
林前:11:7男人不應該蒙頭,因為他反映上帝的形像和榮耀。但女人是反映男人的榮耀;
林前:11:8因為男人不是從女人造的,女人卻是從男人造的;
林前:11:9男人不是為著女人造的,女人卻是為著男人造的。
林前:11:10為此,因著天使的緣故,女人的頭上應該有權威的記號。
林前:11:11重要的是:在主裏,男女互相倚賴,彼此需要。
林前:11:12因為女人是從男人造的,男人是從女人生的,而萬物都是從上帝來的。
林前:11:13你們自己判斷吧!女人在公共場所禱告不蒙頭是合宜的嗎?
林前:11:14你們的本性不是指示你們,男人留長頭髮是他的羞辱,
林前:11:15女人留長頭髮卻是她的榮耀嗎?因為長頭髮可以做女人的遮蓋。
林前:11:16如果有人要辯駁,我只能說,我們和上帝的諸教會在敬拜的事上沒有其他的規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