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10:23有人說:「我們有自由做任何事。」這話不錯。然而,並不是每一件事都有益處。「我們有自由做任何事。」然而,並不是每一件事都會幫助人。
林前:10:24每一個人都不應該為自己的利益著想,而應該關心別人的利益。
林前:10:25肉市場上所賣的,你們都可以吃,不要為良心的緣故查問甚麼。
林前:10:26因為聖經上說:「地上和其中的萬物都屬於主。」
林前:10:27如果有不信主的人請你們吃飯,你們也願意去,那麼,只管吃桌上所擺的食物,不必為著良心的緣故猶豫。
林前:10:28但是,如果有人告訴你們,說那些食物是祭過偶像的,你們就為了那告訴你們的人,也是為了良心的緣故,不要吃這食物─
林前:10:29我不是指你們自己的良心,而是指那個人的良心。也許有人要問:「那麼,為甚麼我的自由要受別人的良心所拘束呢?
林前:10:30如果我存著感恩的心領受了食物,別人怎能批評我吃那祝謝了的食物呢?」
林前:10:31那麼,你們無論做甚麼,或吃或喝,都要為榮耀上帝而做。
林前:10:32你們無論對猶太人、希臘人,或是對上帝的教會,都不可以使人跌倒。
林前:10:33你們要照我所做的去做;我是要使大家歡喜,從來沒有為自己的好處著想,而是關心大家的好處,為要使他們得救。
林前:11:1你們要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