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前:10:1警戒拜偶像的事
林前:10:1弟兄姊妹們,我要你們記得,我們的祖宗跟隨摩西在曠野所經歷的事。他們都在雲彩的保護下平安過了紅海。
林前:10:2在雲中,在海裏,他們都受洗歸於摩西。
林前:10:3他們都吃了一樣的靈糧,
林前:10:4喝了一樣的靈泉。這泉是從跟他們同行的屬靈磐石上湧流出來的;那磐石就是基督。
林前:10:5但是,他們當中,大多數人不為上帝所喜悅,因此都倒斃在荒野間。
林前:10:6這一切事都是我們的鑑戒,警告我們不可像他們那樣貪婪邪惡的事,
林前:10:7不可像他們當中一些人那樣去拜偶像。正像聖經所說:「這人民坐下吃喝,站起來跳舞。」
林前:10:8我們不可像他們當中一些人那樣荒淫無恥:他們因犯淫亂的罪,一天之內,有兩萬三千人倒斃。
林前:10:9我們不可像他們當中一些人那樣試探基督:他們因試探他而被蛇咬死。
林前:10:10我們不可像他們某些人口出怨言:他們因口出怨言而被執行毀滅的天使殺了。
林前:10:11他們所遭遇的這些事都成為別人的鑑戒,也都記載下來,作為我們的警戒,因為我們正是處在末世的時代。
林前:10:12所以,誰自以為站得穩,誰就該小心,免得跌倒。
林前:10:13你們所遭遇的每一個試探無非是一般人所受得了的。上帝是信實的;他絕不讓你們遭遇到無力抵抗的試探。當試探來的時候,他會給你們力量,使你們擔當得起,替你們打開一條出路。